第10屆國際人道法模擬法庭競賽榮獲亞軍

活動起訖時間:2018/12/8~2018/12/9

【法學院訊】

「第10屆國際人道法模擬法庭競賽」於107年12月8至9日,在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舉行,經過2天4場激烈的攻防後,本校法學院代表隊同學獲得亞軍殊榮,隊員林承翰同學奪得傑出辯士獎。

本院代表隊成員,由三位法律系的同班同學(法律二楊子徹、林承翰、陳筱玟同學)組成,三位同學雖為大二,仍齊心鑽研較為冷門的國際人道法,從資料蒐集、書寫訴狀、上台論述,到終獲佳績;三人展現團隊分工合作、互相分享的精神令人讚賞。

此外,在指導老師法律系何婉君老師及李子文老師的帶領下,最後三星期密集地訓練台風、語速等,並藉由前隊員林妍君、俞亞廷的指導,不斷地修正論點及說法,而畢業的學長姊亦抽空前來探視,協助隊員們,並提出寶貴建議。

在兩天的賽事中,每結束一場比賽,即要迅速地修正方才的缺失,對於法官所提出的疑問亦要立即改正,並檢視自己在場上的應對進退合宜與否,研究員也在此時迅速的解決辯士無法處理的問題。絕佳的團隊默契,不僅得到評審的肯定,亦使團隊摘下第二名的殊榮。

【文/法學院林妍君同學 圖/人道法代表隊同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