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精采的自己!社團新8課:舞台魅力

活動起訖時間:2019/1/14~2019/1/1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恩然、陳宜琳報導】

「你們為什麼想要來上這堂課?」課程開始林純惠老師就詢問同學是以什麼樣的心態來參加舞台課。老師認為上一堂舞台課無法立刻變成舞台高手,聽別人的故事也無法提升自己的舞台表達的能力,但老師希望在這堂課裡獲得最大的收穫是能認識自己。老師決定走舞台這條路,是因為老師從小就嚮往能在舞台上表演的人,「為什麼他可以,我不行?」因為這樣不服輸的的信念,老師靠著自己的努力走出精采的舞台人生。老師也同樣鼓勵學生,做任何事都要秉持「他能做到,我也可以」的精神,為自己的夢想前進。

林純惠老師是本校企管系畢業校友,目前在金枝演社擔任演員,金枝演社以台客戲劇的創作理念,將戲劇藝術與土地、人文連結,開創「台灣原生」的音樂歌舞劇。因為老師是想要「演戲」而去「演戲」,選擇金枝演社是因為這是一個很照顧演員的劇團,給予演員最好的訓練與舞台,讓老師能在舞台上演出最真實的自己。

老師透過在劇團受過的訓練讓同學認識自己的身體,舒展筋骨活絡四肢,感受與身體的對話,放鬆心情面對真實的自己。老師說要在舞台上展現出魅力最重要的就是要「認識自己、認識身體、認識聲音」;透過聊天談談自己的現況,讓同學能重新摸索自己,再藉由伸展肢體,讓同學對自己的身體以及表演有了新的認識。

最後的問答時間同學們也十分踴躍,社會系同學問道「老師,您有過角色的習慣設定與自己本身衝突的時候嗎?」,老師表示自己每天都在衝突,人都會有自己的習慣,但當排演時發現自己的習慣出現時,就會問自己這符合角色的設定嗎?這個角色會做這樣的動作嗎?老師在細節上的細膩外與努力不懈的精神勉勵同學,當你喜歡一件事,並試著堅持這件事時,有一天會看見美好的成果,帶給生命無限精彩。

【文圖/社會二蘇恩然、社會三陳宜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