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系謝伊婷助理教授發表最新期刊論文

活動起訖時間:2019/1/24~2019/1/24

【研究發展處訊】

化學系謝伊婷助理教授發表最新期刊論文

Micelle Structure in a Deep Eutectic Solvent for the Electrochemical Preparation of Nanomaterials

作者:謝伊婷、劉晏汝

Langmuir

卷:34 期:35 頁碼:10270-10275

出版日期:2018年8月(SCI)

摘要:

本論文是化學系大專生劉晏汝同學與謝伊婷老師一同研究,探討界面活性劑十二烷基硫酸鈉在具有環保、生物相容性高的氯化膽鹼-尿素之深共熔溶劑(Deep eutectic solvent)中之微包(micelle)行為,發現在高溫下微胞結構仍然可穩定存在。利用電化學法以微包結構作為軟性模板製備銅奈米電極,以作為後續的電化學感測器之電極材料。

(研究事務組小提醒)教師如有最新發表於AHCI、SSCI、SCI、EI、TSSCI、THCI、「東吳大學外語學門獎勵名單」之期刊論文,歡迎將相關資訊e-mail至rad@scu.edu.tw,研究發展處將會公告於校園頭條,以廣交流。

【文圖/研究事務組吳佳燕約聘組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