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交流 校長餐敘學生直抒意見

活動起訖時間:2019/5/28~2019/5/30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宜琳報導】

校長餐敘5月28日及5月30日,在外雙溪校區戴氏基金會會議室及城中校區2110室舉行,潘維大校長、趙維良副校長、詹乾隆教務長、蕭宏宜學務長、莊媖琁總務長、王世和學術交流長、圖書館林聰敏館長及各院院長等師長出席,與兩校區的學生議會代表、學生會代表、各學系學生代表進行期末餐敘及校務意見交流;餐敘活動提供師生各抒己見的空間,建立師生良性溝通的橋樑與管道,讓學生有效反映校務,師長亦針對學生提問解惑,旨在打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潘維大校長表示,現今的知識體系分類,是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成形的,發展至今已不能完全應對社會需求,未來有哪些職業會消失、哪些會被人工智慧取代、哪些又是可能的新興職業,尚沒有定論,但可以確定,跨領域的整合型人才,會在將來的社會嶄露頭角。潘校長更提到,自己就讀大學時,為了因應社會需求,於是產生了集合管理、商學、法律等各領域學問的「企業管理學系」,未來的趨勢應該也是如此,只是具體內容還無法預測。潘校長強調,學校推行第二專長的選修課程,主要是引領學生認識這門原本不熟悉的學科,後續的發展還是得靠自己,惟有積極地自主學習,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美好前景;他更鼓勵學生充實自我,不要自限領域,宜多元學習。

本次餐敘,學生代表們皆踴躍發言,問題涉及面向廣泛,外雙溪校區包括第二專長選修的疑問、體育室會議宜有學生代表出席、操場修繕及翻新、校外體育課、國際交流英語國家偏少、學生獎學金撥款時間、校內工讀生撥款時間等;城中校區則有地餐與學生社團社辦搬遷期的處理措施、要求加強監督學生期中期末考舞弊、希望定期舉辦各學系主任與學生對談、改善期初即時加退選、對新生加強宣導軟硬體設施等,其中會計系學生亦針對必修及選修課程調整給予意見。各處室師長也一一針對學生代表所提出之問題回覆,且參考學生意見,一同思考解決之道,並承諾會將不足之處改善,讓學生能在優良的校園環境中學習。校長餐敘學生所提出之問題及師長回覆,經整理後會公告於軍訓室網頁,使所有師生皆能知悉當日會議內容及共同監督後續發展。

【文圖/社會三陳宜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