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圓滿成功!

活動起訖時間:2019/6/25~2019/6/28

【群美中心訊/ 校園記者陳宜琳報導】

本校社團負責人研習營至今已有40年傳統,「社研」以提升社團文化、探討社團借所面臨的問題為宗旨,期望提供一個良好的交流平台,讓社團人能夠尋求相互合作的機會,是東吳頗具代表性之研習營。本年度由群美中心宋亞杰老師帶領11名服務員及近70名各領域社團的負責人,6月25日至6月28日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舉辦三天兩夜的研習營隊,開幕式邀請蕭宏宜學務長、群美中心廖芝萱主任及群美中心師長們勉勵各位參與學生。

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簡稱「社研」,英文全名為「Master of Association Semiar」,簡稱「MOAS」。每年皆有數十位社團負責人及幹部報名,共同學習與探討社團經驗,並由群美育中心師長介紹社團行政流程及學校提供給社團的資源,使未來擔任幹部的學生們能確實掌握可用資源。

本校社團共分為「體育」、「學術」、「服務」、「聯誼」、「藝術」、「公共」等六大類型,而社研亦提供不同屬性之社團彼此交流機會,能夠認識來自各領域的夥伴,讓經營社團之方法在彼此交流下更加開闊,也更加凝聚東吳社團人「一家親」的感覺。三天兩夜的過程中結合了課程、活動、反思、交流等元素,並邀請中華民國救國團協助帶領部分學習,過程精采熱鬧,不僅有豐富的知識傳遞,亦使每位社團負責人及幹部更加精進自身能力。

即將接任社會系系學會副會長的吳浩維表示:「在社研2019中學習到如何適切的關心夥伴,且在團隊中學習信任的重要性,三天的收穫和成長超過原本所預期」。本次2019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圓滿落幕,期許未來本校社團之發展,在每位社團人的共同努力下有更好的前景。

【文/校園記者社會三陳宜琳 圖/2019社研團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