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化雨三十載 教澤四方滿芬芳—歷史系黃兆強教授榮退茶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9/12/26~2019/12/26

【歷史系訊】

民國76年,年輕的黃兆強老師懷抱著滿腔熱血與教學理想,踏入東吳大學的校園,推開歷史學系的門扉......

自此,老師辛勤的開拓著教育的土壤,播下一顆顆學識的種子,背負著傳承的使命感,默默耕耘著教學的園地。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師春風化雨了無數莘莘學子超過30年,時光荏苒,為人師長,心懷慈愛,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這片已然長成,可該如何持續茁壯並開發更多潛能的歷史園地與莘莘學子們?老師將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都奉獻在這裡,如今已從這堅守已久的崗位光榮地卸下職務,終於可以放心將傳承的使命交棒出去。

感謝黃老師,為學生、為教學、為學術、為傳承如此全心的奉獻,108年12月26日,歷史系學生協助策劃執行於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第二教研大樓的D0101教室,舉辦「黃兆強老師榮退茶會」。當日中午諸多的系友、教職員都特別撥空回來出席茶會,大家帶著感恩、不捨,更多地滿溢的祝福,來參加這場茶會。現任系友會李宗信會長雖然無法出席,也特地致贈花籃捎來系友們自遠方的祝福,活動會場洋溢著滿室芬芳,彷彿是老師30多年來春風化雨、教澤四方的慈愛。

活動過程中,播放著同學們特地找了黃老師的同儕與故舊的專訪,影片中或回憶著過往共事時的各種點點滴滴、或笑談從前求學時的各種趣事,大家不約而同地感念老師過去不論是在教學上、工作上的體貼與溫暖。此時細細回味,過往每個記憶片段裡,無處不彰顯出老師體現人文關懷的精神。如今,老師從系裡退休,縱然讓人不捨,但大家也打從心底誠摯地獻上祝福。

本次活動由系上在學的同學們花了許多心思籌辦,活動的過程中,有人提到老師的歌喉絕佳,儘管當下黃老師並未應眾人起鬨而開唱,但在茶會後聽聞當天為活動奔波的其中一位學生—舜翔是當日壽星,當下旋即拿起麥克風和學生齊唱了兩首廣東歌。沒聽過黃老師唱歌的同學們,紛紛鼓掌喝采,氣氛熱絡到最高點。

當天的茶會熱鬧而溫馨,感謝當日特地撥空與會的師長、系友和學生,還有未能到場但心與我們同在的學長姐們,當日有著大家對老師的愛,茶會順利圓滿的結束。

活動照片請歡點閱歷史系網頁
http://web-ch.scu.edu.tw/history/album/10033

活動影片請觀看歷史系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M751GX

【文圖/歷史學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