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事業的契機 職人之轉職心路歷程

活動起訖時間:2020/3/18~2020/3/1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柯穎吟】

「放棄並不是結束,而是改變的開始!」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於109年3月18日晚間於城中校區游藝廣場2樓舉辦『創創小聚x創河塾《從搖籃到搖椅,健康契機你我他》』,以「健康」為主軸,特別邀請「醫適能MedEx」 創辦人蔡奇儒先生以及擁有嬰兒瑜珈證照的親子瑜珈老師陳若瑋,分享轉職的心路歷程。

「如果沒有轉職的話,我會在哪裡?」離開專業創投管理領域的蔡奇儒表示,在六個月的離職轉換期中,曾經有困惑過,卻從不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有著台大醫技系背景的他,為了尋找自己能傳遞的價值,把自身對醫學的知識投入在健身領域上,成立了個人品牌「醫適能」,將體適能結合醫學,並針對產業端的教練提供教學及訓練,最終為特殊族群提供專業訓練。

親子瑜珈老師陳若瑋曾任L'Oréal、雅詩蘭黛、資生堂等彩妝保養品牌行銷業務高階主管,對於有挑戰性的工作一直越戰越勇、樂不可支,卻在懷孕生子後,內心產生了糾結。不忍放棄事業的女強人與想給寶寶有質量的童年陪伴,兩者在她心中拔河,在這樣的背景下,陳若瑋開啟了她的瑜伽之路。最後,她提出了「中等成就之藝術」的概念,以「剛剛好的生活,剛剛好的事業,成就價值最好的身體健康」的想法來勉勵學生。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與創河塾長期合辦講座,邀請不同領域的講者經驗分享,本次兩位老師分享透過職涯的轉變來推廣健康意識重要性,讓與會者獲益良多。

【文/貿三A柯穎吟 圖/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