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109學年度第一學期隨堂教學助理期初說明會活動報導

活動起訖時間:2020/9/15~2020/9/15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隨堂助理(TA)申請補助計畫共補助207門課程,聘任217名TA,為使TA充分瞭解助理工作與職責,提升TA對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之助益,特於109年9月15日假外雙溪校區戴氏基金會會議室舉辦說明會。

會中邀請本校教學資源中心朱蕙君主任開場致詞,主任強調TA扮演的角色至關重要,TA應該具有主動積極的態度,能夠即時回應、跟學生保持良好關係、協助老師瞭解學生狀況。好的TA不是幫老師做所有事情,而是提醒,同時和老師討論,這樣才能幫助班上同學學得更好。期待各位這學期的投入能讓同學認識你更多,也能幫助老師專注於教學上。

續由學生學習資源組同仁說明TA職責,希望藉由說明會讓TA瞭解自己的角色與定位,用心投入TA角色,因TA不僅負責行政工作,更是師生間重要的溝通橋樑,期待TA們在協助老師與輔導同的過程中獲得成長。
會中主要說明TA工作內容、薪資結構、勞保與勞退、及相關資源,有助於TA瞭解自己的權利與職責,並印製當學期TA行事曆,彙整期初、期中、期末等相關活動與報告繳交之期程,有助TA時間安排。同時解說Moodle平台如何加入課程之助理權限,使TA更熟悉Moodle平台界面操作。

本次說明會計有89位TA參與,對本次培訓整體滿意度平均達4.35分(五點量表),未能參與說明會之TA,須於9月30日前觀看線上補訓影片,並填答問題單以完成補訓,確保所有TA對工作內容能充分瞭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