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未來式有你 第1哩溫馨謝幕

活動起訖時間:2020/9/10~2020/9/10

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109年9月10日在傳賢堂舉行結業式,為新生輔導活動畫下圓滿句點。近2,600名新生,在短短4天的活動裡,與學長姐及班級同學從陌生人變成好朋友,尖叫聲、歡呼聲不斷,結業式中播放的回顧影片,傳遞了滿滿的愛與回憶,讓許多人感動流淚,第1哩活動的結束也象徵著大一新鮮人大學生活正式展開。

結業式在新生熱列歡呼聲中迎接師長入場揭開序幕,潘維大校長恭喜新鮮人完成第1哩所有活動,並祝福在未來東吳生活收穫滿滿。而4天來辛苦陪伴新生的班服員以及第1哩團隊各工作小組的學長姐,獻上準備了已久的表演「我的未來式」,透過整齊畫一、青春洋溢的歌舞表演把活動推昇到最高潮。由文宣組精心製作的影片,帶領師生一同回顧新生定向活動精華,從生澀到熟悉的互動過程,點點滴滴都在彼此之間留下深刻印記。

數學系張同學表示:「每天從早到晚都很充實,認識很多朋友!」企管系D班同學們在一片歡樂氣氛中分享:「班服員認真負責又很有活力!」、「原本覺得學費很貴,現在覺得沒有白費」、「活動第1天,懷著初始的不安與期待進入位居政經中心的城中校區,在班級時間裡一起完成解凍賓果,新同學間陌生逐漸被融化;學系時間裡師長的關懷與勉勵,新生們對於東吳有了第一步的認識。」

活動第2、3天的入學典禮,師長贈送了懷著滿滿愛與期許的見面禮,充滿驚奇與趣味的校訓傳承,及新生們陸續完成了註冊與選課程序,正式成為東吳大學的一份子!豐富的課程規劃以「成功學習」為目標,安排「校園認同」、「人際支持」、「學習促進」、「資源瞭解」、「生涯規劃」、「身心健康」等六大主題課程。

在「愛得正好」課程裡,講師教新生如何幫自己做好情緒管理、安定自己,進而在面對挫折時能正面思考,以及如何處理親密關係、人際互動等新生最常面對的課題。同時,在「資源挖挖挖」中,帶領新鮮人挖掘課堂內外豐富的學習資源,創造精彩大學生涯、尋找未來發展方向。

第4天活動,活潑的「班級創意表演」與考驗團隊默契的「班級趣味競賽」登場,新生們使出渾身解數,競賽過程歡笑聲與讚嘆聲不斷,展現活力與熱情。

「希望所有選擇這個充滿熱情和堅毅的樂園的新生們,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光芒、認識到多樣的人事物,祝福你們在這裡找到自己所愛的事情!」109學年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系列活動在總召楊元靖的溫暖祝福中正式落幕!

*更多第1哩精彩回顧,請點閱結業式影片【東吳新生第1哩 我的青春未來式有你】

【文/學務處 圖/學務處、校園記者法四D蘇冠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