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澆不息熱血青春—東吳寒假服務聯合授旗典禮

活動起訖時間:2021/1/21~2021/1/2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謝瑜庭、溫冠羽報導】

每年寒暑假本校學生自發性組成的服務隊均發揮服務他人精神前往各地進行服務,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無法出隊,但寒假服務隊聯合授旗典禮照例於110年1月21日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舉行,以「怪獸電力公司」為主題,強調「用愛發電charge the love」的理念。雖然無法出隊讓隊員們感到沮喪,但典禮中嘉雲返服和竹友返服的同學帶來青春洋溢的營舞表演,也讓人感受到東吳服務隊平時紮實完整的訓練及滿滿的活力。

李坤璋學務長致詞時表示,因近日有多起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教育部要求學校辦理活動集會時,應評估活動舉辦必要性及相關風險程度,建議取消或延後無法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或規劃完善防疫措施的活動,而學校在經過謹慎評估後,決定忍痛取消寒假服務隊出隊和第3哩單車環島等多項活動。「雖然很感傷,但我們是存於大團體的一份子,不是只有自我」,學務長勉勵大家正向面對疫情的挑戰,亦是一種學習。本校經濟系92級畢業校友譚宸泰學長,特別設立「譚宸泰社團獎學金」回饋母校以及鼓勵學弟妹。在頒獎時以自身經驗鼓勵同學,他說當年大一開學時,遇到921大地震草草結束入學儀式,大四畢業時又遇到SARS,因此沒有舉行畢業典禮,人生難免會有起伏,期盼學弟妹們能坦然面對,也希望這波疫情能盡快控制住。

典禮中透過影片,經驗豐富的學長姐們給予同學們鼓勵,象徵薪火傳承。在頒發慰問品時,有些服務隊隊長情緒激動,在台上忍不住落淚,整個準備過程艱辛,雖然不能正式出隊,但過程值得回味及紀念。同學們認真準備、執行每一個細節的負責任態度,正是服務隊宣誓詞所載明的五育兼備,做事盡心盡力不徇私,且勇敢接受挑戰的東吳人。

【文/社會三謝瑜庭 圖/法律三溫冠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