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資學院與行動貝果(MoBagel)合作 擴大升級人工智慧實戰力

活動起訖時間:2022/10/21~2022/10/29

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訊

本校巨量資料管理學院與行動貝果公司(MoBagel),111年9月27日於外雙溪校區哲生樓H311研討室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雙方協議,為培養本學院學生AI素養、數據解讀、分析能力並促進教師教學、研究動能,在互惠原則下,進行技術開發、技術授權、共同使用研發資源、人員訓練、技術諮詢與應用等合作項目。

巨資學院許晉雄院長及行動貝果公司佘聿甯投資長為雙方簽約代表,巨資學院資料科學系金凱儀副教授(兼教學資源中主任)、吳政隆副教授、蘇明祥助理教授,及行動貝果公司李宛儒專案經理、鄭筠蓁專員出席觀禮。

行動貝果 (MoBagel) 是一家專攻 AI/AutoML 和資料科學領域的科技公司,提供易上手的 AutoML 平台 Decanter AI,幫助企業自動建立各類預測分析模型,將企業的數據轉換為商業價值,提升企業決策的品質與競爭力。該公司除了協助企業AI轉型外,相繼與國內多所大學合作,推廣AI教育人才培育,培養學生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思維。透過課程與AI軟體實作,提供學生快速上手的AI實戰經驗。

巨資學院本次與行動貝果( MoBagel) 合作,重點有二。其一為課程全面導入 No-code Decanter AI 平台工具,提供師生使用學習門檻低、運行速度快的 Decanter AI 平台,除了強化學生們軟體使用的技能,且能學習真實企業如何建置資料模型以提升判斷基準,解決問題或制定決策。目標培育契合產業需求之AI人才,提升學生之職場競爭力。其二,未來行動貝果( MoBagel) 亦將提供學生實習機會,讓學生透過參觀與實作,將課堂所學,運用在企業多元化的數據分析與應用,厚植就業的實力。

簽約儀式最後,教學資源中心金凱儀主任表示,東吳大學近年積極培育多元化跨域資訊人才。有鑑行動貝果公司在AI教育的深化經驗及數據分析的強大技術能力,繼巨量資料管理學院之後,擬從校級的層次與該公司進一步合作,協助推動學生端的資訊能力培訓及教師端的資訊教學知能成長,共同培育未來的AI跨界應用人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