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119周年校慶 學生宿舍嘉年華創造「獨家記憶」

活動起訖時間:2019/3/16~2019/3/1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君妍、沈柏鴻報導】

本校119周年校慶於2019年3月16日熱鬧登場,不僅有緊張激烈的體育競賽,學生宿舍嘉年華也同樣精彩紛呈,不容錯過。本次學生宿舍嘉年華以「記憶」為題,透過動靜態策展、宿舍劇場與小市集等多元活動,呈現出學生宿舍過去與現在的樣貌,邀請大家重溫宿舍的美好時光。

學生宿舍團隊在女生宿舍柚芳樓外策劃「檢索記憶」展覽,邀請參與者一同製作記憶彩鹽;敬熙路人文步道設置嘉年華市集,販賣棉花糖、汽水、雞蛋糕、麵線等懷舊食物,喚起大家心中屬於「過去」的那段記憶。柚芳樓勵進會張芳芳會長解釋,以「記憶」為嘉年華主題,是希望參與者的同學及校友師長們,在宿舍嘉年華的各式體驗活動中,認識過往宿舍的歷史,及重拾學生時代美好回憶。

「記憶茶事」為宿舍嘉年華中的一大亮點,由參與的同學或校友師長們分享自己的回憶,並選擇一首相對應的歌曲,即可換取一杯特調茶飲。「記憶茶事」極具巧思且富有意義的作法,通過人們味蕾勾起從前的記憶,享受飲品的同時,也將寶貴回憶永存心底。許多同學也都認為,免費的飲品不是重點,由茶飲勾起的回憶,才是心中無價的珍寶。

宿舍嘉年華還特別準備《你‧我的時空》劇場表演,並邀請蘇州吉他社、東吳混音社等多個社團進行演出,在品嚐美食的同時,也享受了精神上的盛宴。此外,在宿舍遊覽路線中,讓每位參與者還可以通過闖關活動換取紀念品、免費體驗絹印布袋等,留下每個人專屬的嘉年華「獨家記憶」。

嘉年華的精彩活動吸引眾多校友、師生特地前來敬熙路人文步道參觀。嘉年華活動獲得眾多好評,許多師生及校友們紛紛表示,明年將會持續參與,也期待未來的校慶嘉年華活動能更加精彩多元。

【文/中文系林君妍、沈柏鴻 圖/秘書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