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東吳金弦獎熱情開唱

活動起訖時間:2019/5/16~2019/5/16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沈柏鴻報導】

第9屆「東吳金弦獎」,5月16日在外雙溪校區傳賢堂盛大開唱。此為本校吉他社所舉辦,以吉他彈唱為主之比賽,參賽者為全國大專院校學生。比賽分成四個組別:鋼弦演奏組、獨唱組、團體組以及創作組,集結各個大專院校的高手相互切磋,共有70組隊伍參賽,一同展現精湛的實力,在舞台上揮灑出優美的音符。不只參賽者實力堅強,評審陣容亦頗為亮眼,有Woody-Woody樂團團員張仲麟、台灣創作女歌手兼木吉他手吳蓓雅、華人指彈大師盧家宏等專業音樂人擔任決賽評審。

決賽特地邀請創作歌手洪安妮擔任開場嘉賓,她以一首〈我喜歡你〉紅遍學生界,溫婉動人的嗓音,廣受學生喜愛,更被譽為陳綺貞的接班人。她帶來幾首成名曲,讓台下聽眾聽得如癡如醉,最後以〈船到橋頭自然直〉這首歌勉勵每位參賽者,不管比賽結果如何,仍然要繼續回家看書,幽默風趣的談吐,引得台下眾人哄堂大笑。

此次比賽以北部的學生為主,來自台灣大學王奕凡、翁肇陽,演唱已故歌手George Michael名曲〈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木吉他快節奏的敲擊與彈奏,搭配主唱真假音流暢自然的轉換,一舉奪得獨唱組第一名的殊榮。輔仁大學呂明俐、趙文棣的自創歌曲〈寫給自己〉,歌詞內容描述如何從日復一日的沉悶日子中重新整理自己,面對更好的人生階段,木吉他與大提琴的完美融合,使音場更豐富多元,搭配極富含意的歌詞,以甜美細膩的歌聲演唱,獲得創作組第二名的佳績。

評審張仲麟老師表示,此次金弦獎參賽者的整體素質非常優秀,若樂器的音色與音量能掌握得更好,表演會更臻於完善;吳蓓雅老師提到,歌唱時音量轉換是很重要的,創作歌詞時要仔細考慮每一個字是否能準確演唱出來,以符合自己心中所想;最後,盧家宏老師強調,既然前來參與比賽,就要藉此了解自身的不足,他更親自示範教學吉他的彈奏技巧,精湛的技巧贏得滿堂彩,為比賽演奏出完滿的句點。

東吳金弦獎自舉辦以來,吸引著許多熱愛音樂的學生在台上揮灑熱情,參賽者藉由音樂彼此砥礪競爭,同時台下聽眾也與台上演奏者透過音樂交流著,期待明年能有更多優秀的音樂愛好者,在東吳的舞台上激盪出璀璨的火花。

【文/中文延沈柏鴻 圖/會計三吳詠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