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野·仙蹤》服務學習成果展圓滿落幕

活動起訖時間:2020/3/18~2020/3/1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恩然】

108學年度第2學期服務學習成果展—《綠野·仙蹤》於109年3月18日圓滿落幕,本次成果展的主題以「憶起純真」帶領與會成員一同冒險。同學們在望星廣場上載歌載舞,分享服務的經驗與體悟,各服務隊的同學願意走出校園,身體力行回饋社會,從服務過程中學習反思和互惠,並瞭解社會多元面向。

今年計有15支服務隊與3支課輔隊共同參加成果展分享服務經驗,他們在上學期前往臺灣各地及國外進行服務,其中有深入偏鄉服務的寒暑假服務隊,也有利用課餘時間到鄰近國小帶領聯課活動的服務隊。國內隊為基層文化服務團定一隊及定二隊、桃園地區學生聯誼會返鄉服務隊、新竹苗栗地區校友會返鄉服務隊、嘉義雲林地區校友會返鄉服務隊等11隊,還有參與帶動中小學聯課活動的幼幼社、松勁樓生活勵進會、基服團等3隊;此外,前進國外服務的國際志工社則有印尼泗水隊、緬甸隊、馬尼拉隊以及清邁隊等4隊。

群美中心廖芝萱主任感謝與勉勵學生一學期來的用心參與,提醒學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要更加注意身體健康,出入都要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同時謹記服務的初衷,期望學生在陪伴服務對象寓教於樂的過程中,獲得學習與成長。幼幼社雙溪課輔隊隊長蘇同學表示,在服務的過程中學習到如何寫出創意的教案、和夥伴有效的分工合作、在課堂中增進臨場反應等技巧,所有的付出與辛勞,在看見孩子快樂的笑容後都是值得的,歡迎更多的同學一同加入服務的行列!國際志工服務隊則用影片傳達了各隊在服務過程中遭遇的困難、磨練與成長,每一次的學習都是為了能有更好的服務品質,也期望在日後能有更好的表現。

除了服務經驗分享,還有吉他社音樂服務團、基服團、桃聯返服等服務隊帶來手語與吉他演奏精彩表演,學生們透過舞蹈與音樂,將服務的快樂渲染在望星廣場的每一個角落,在動人的吉他旋律下,全場同學一同舉起手機閃燈,在黑暗中劃出一道道美麗的光束,象徵服務力量閃耀萬丈光芒。

每一次的服務都是一場冒險、一段旅行,只有真正參與才能體驗更多人生風景,師長在頒發服務證書的同時,期勉東吳學子能持續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讓愛傳出去。

【文圖/社會三蘇恩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