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學年度第一學期隨堂教學助理期初說明會活動報導

活動起訖時間:2016/9/14~2016/9/14

活動日期:105年9月13日 星期二
活動地點: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 國際會議廳
活動時間:上午10:30~12:00
參與對象:105學年度第一學期隨堂教學助理

活動報導:
在「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經費挹注之下,本校105學年度第1學期隨堂助理申請補助計畫共補助200門課程,聘任204位教學助理,為使教學助理瞭解助理工作與職責,進而提升教學助理對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之助益,特於106年9月13日(二)上午10:30於外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說明會。

說明會開場即邀請本校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莊媖琁組長致詞,本學期期許各位隨堂教學助理成為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橋樑,並有效減輕教師的授課負擔,更重要的是能幫助學生們解決學習方面的困難。除此之外,亦鼓勵教學助理們多多參與本單位所舉辦的期中教學助理培訓課程,使自己能於本學期擔任教學助理的過程中,在自我成長的部份也能更加提升。

接著由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林蕙雯組員為教學助理們說明105-1學期隨堂助理工作職責與薪資結構,內容主要說明教學助理的權利與義務,亦提供本學期期初、期中、期末培訓活動的時程表,以及校內可供課後輔導討論之場地及借用方式等事宜。且為能讓教學助理在Moodle平台的操作界面更為熟悉,也藉此機會解說如何擁有所帶領課程之Moodle平台的助理權限。
另外,為滿足教師與學生教與學的需求,本校每年補助教學助理的課程數逐年提高,因此,每學期在教學助理成效滿意度問卷施測的數量也相對增加,而為使其問卷施測更加順利且有效率,本學期首次將採以畫卡方式進行,在此次說明會中也特別進行講解。活動最後,請與會助理完成填寫教學助理計畫執行同意書,同意書由本中心及助理分別收執做為本學期履行權利及義務之證明。

本次說明會共計有90餘人參與,對說明會的整體平均滿意度達92%,其中認為「說明會有助瞭解助理職責」的達92%、認為「說明會有助瞭解薪資制度」的達93%、認為「說明會對擔任教學助理是有幫助」的達91%。經過上學期期中辦理的簡報相關培訓課程,此次期初說明會的簡報進行的大幅度的改版,從本次說明會的問卷調查中,有不少助理也反應簡報內容非常清楚,比過往更詳細且一目瞭然,可以見得歷學期所辦理的培訓課程對助理或對承辦單位都是有助益的。未來本單位期許能夠辦理更多元化的培訓課程,使教學助理和全校教職員生們都能提升自我知能與技能。

● 活動內容簡報連結:goo.gl/AYftkm
● 活動側拍影片連結:https://youtu.be/OKlS9Nsv8EM


相關附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