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年輕的你 徐崇育三重奏的搖籃曲

活動起訖時間:2016/10/17~2016/10/1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楚倩報導】

2016年10月17日本校邀請到徐崇育爵士三重奏舉辦「給:年輕的搖籃曲」爵士創作音樂會。這場巡迴演奏從10月7日的第一次演出開始,歷經兩個禮拜的巡迴,倒數第二站,來到了東吳大學。

曾獲年度最佳爵士專輯、演奏類最佳專輯與專輯製作人等獎項的台灣爵士樂手徐崇育先生,帶著他的低音提琴和新專輯《Lullaby for the Youth給年輕的搖籃曲》,和原始錄音陣容、被譽為「引領尖端的樂團領導者」的鼓手Billy Drummond與演奏生涯超過30年的鋼琴家Harold Danko攜手原音重現他們精心錄製的專輯。在爵士的旋律中注入了年輕靈魂的想望,巧妙的將年輕的心和爵士融合在樂音中。在本次演奏中,展示了Renaissance、Lullaby for the youth、Don’t mess with angel等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音樂會根據曲目的特色,採用了幾種不同的投影特效,無論在視覺或聽覺上,都能讓聽眾更立體的感受樂曲的氛圍。而在曲目間徐崇育先生也向大家分享他的創作動機和想法,讓聽眾在享受演奏的美妙之外,更能聽出旋律背後,那些他想訴說的話。

本次音樂會共有四百多名師生參與,一同感受爵士的溫度,這場音樂饗宴,帶給了與會者一個美好的夜晚,也在旋律間喚起每個人的初心。誠如徐崇育先生策劃此次巡迴所想:「年輕」無關年齡,更象徵著心境與初衷,音符織成給年輕的搖籃曲,給予築夢的莘莘學子們力量,不忘初心,堅定前行。

【文圖/國貿三林楚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