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會計學系考取會計師人數高達85人 占全國總錄取人數的16% 錄取人數及錄取率均締造歷史新高

活動起訖時間:2016/11/17~2016/11/17

【會計學系訊】

105年會計師已於日前放榜,今年全國總錄取人數為533人,截至目前查榜結果,會計學系已有85名新科會計師出爐,占全國總錄取人數的16%,錄取人數及錄取率皆雙雙締造歷史新高,表現相當亮眼。由於本校會計系畢業生主要都是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故會計師專業技術資格之取得,一向是會計系學生之主要目標。綜觀東吳會計系畢業生考取會計師之比率,每年約佔全國錄取人數十分之一強,在全國各大學會計學系評比中名列前茅,校友在會計專業市場中佔有重要地位。

此外,會計師考試自民國90年起,考試及格方式改為「科別及格制」,單科通過及格標準後可保留3年,所以考生只要於4年時間內通過所有科目,即可取得會計師證照。依據歷年之錄取資料顯示,能以全科一次通過之考生,每年幾乎都是個位數,顯示其困難度相當大,而今年應屆畢業生105級陳昱融同學以全(七)科一次通過金榜題名,更是備受矚目。

會計學系學生於每年會計師考試中屢創佳績,對於學生能有此成績,全體師長及系友均感振奮與欣慰,未來更希望能在全體師生及系友共同努力及鞭策下,再創佳績。

【文圖/會計學系陳曉媺秘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