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中的一道暖流 「讓愛發生」資教之夜

活動起訖時間:2016/11/24~2016/11/2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憶瑄、吳玟嶸報導】

本校學務處健康暨諮商中心於11月24日舉辦「資教之夜音樂發表會」,海報上寫著斗大的一行字「讓愛發生,為礙發聲」,吸引不少同學到場觀賞。身處望星廣場,就能聽到陣陣溫暖的歌聲,走近一看,台上的表演者很特別,原來他們是資源教室的身心障礙學生。音樂發表會開場的第一首歌曲,由視障生沈柏鴻與羅文謙同學彈唱經典戲劇主題曲「當」,有過許多表演經驗的他們聽起來毫不畏懼,為這充滿愛心的音樂發表會揭開序幕。

這次音樂發表會共有九段精彩的表演,傅君偉同學帶來的是Ed Sheeran的 「Photograph」,他以真摯的情感演唱,歌聲觸動人心。而視障生賴資語同學在表演完優雅的鋼琴演奏後,也替傅君偉同學伴奏演唱五月天的「知足」。傅君偉同學感性地說:「資教裡有許多的身心障礙學生,但大家都十分知足,認真地過每一天。」希望可以把這首「知足」,留在大家的心中。

接著,資源教室雙溪班及城中班以烏克麗麗伴奏,演唱Michael Jackson的「You are not alone」和五月天的「天使」。指導老師Ray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教資教學生,他們雖然和一般學生有些不同,但他們卻願意花更多時間來學習,是令他最感動的地方。

而柯菲比同學在演唱「有形的翅膀」前,勉勵在場師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別人生命中有形的翅膀。聽著她的演唱,可以感受到甜美歌聲背後,隱藏的是無比的堅強。曾經歷八仙塵爆的賴思妤同學,與好友賴潔妤以雙簧管及小提琴演奏台灣傳統民謠。賴潔妤告訴大家,一開始練習時她(賴思妤)連關節都打不太開,需要時常幫她折手指,她都忍著淚說還可以再多折一點,十分令人心疼,但這也使這場表演充滿了生命的強韌力量。

最後一段表演,由東吳「四海遊龍」羅文謙、王士朋、沈柏鴻與謝少青同學帶來「風箏」,最後所有表演者更齊聚到台前一起合唱,他們激昂的歌聲,彷彿訴說著一路走來的艱辛過往,讓在座的師生都感動不已,也為當晚的發表會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也許身心障礙同學在人生的道路走得比較曲折,但在這場音樂發表會中,他們用獨特的魅力,演奏出自己的音調,期盼透過這個舞台,讓大家可以對身心障礙同學改觀。他們的演出不只在寒夜裡溫暖了大家,更唱進在場每個人的心中。

【文/日文延陳憶瑄 圖/法律四吳玟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