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超人」——展開一場愛的行動計畫

活動起訖時間:2016/12/21~2016/12/2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憶瑄報導】

本校德育中心於105年12月21日在雙溪校區舉辦「就是『愛』分享,兔兔超人的冒險故事」教育講座,邀請手作插畫家「MiWA.2」雙胞胎姊妹,鐘若芸(WAWA)與鐘若芯(MiMi)到場分享她們創作的歷程,以及追求夢想路上的點點滴滴。

逐夢的勇氣不在於擁有多少,而是能捨得失去多少

資訊系畢業、從小就熱愛音樂的鐘若芸,不論是在學校或音樂演出上都有十分亮眼的成績,儘管如此,她心中卻一直有個想要去實踐的夢想,那就是畫畫。鐘若芸說:「當在夢想與現實間躊躇不前時,除了提醒自己要忘卻失敗的經驗,更要放下過去的榮耀跟成就,因為那將會成為一顆小石頭,讓你不肯放棄,阻擋你前進的道路」。

總在事情發生的當下,才又更認識自己一點

回憶起剛畢業時,姊妹倆一起出了第一本書——《 玩布雜貨與橡皮章》,也另外開課教學橡皮章、在小公司裡領著一份穩定的薪資。當時所有人,包括鐘若芸自己,都認為她會一輩子做著這些事情,她卻意外地生了一場病,因而下定決心,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更有價值的事」,於是她開始自己的插畫之路。

鍛鍊自己,一步一步朝夢想前進!

鐘若芸表示,過去在轉換跑道的時候,曾有過一段低潮期,而那時的恐懼,來自於別人對她的眼光與價值標籤。當時的她雖然心中懷有熱情,卻畫不出任何東西,即使畫了也不滿意。她提醒在座同學,不要忘記夢想的初衷,像個小孩,保有單純的熱情跟勇敢,才能堅持下去,一步一步朝夢想前進。

每一天都決定成為更好的超人

一直以來,MiWA.2堅持的初衷就是帶給世界更多的愛與關懷,並不停地找尋「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因此,她們與「婦女救援基金會」合作,創造出「兔兔超人」,開始了正義行動計畫——用愛拯救受暴婦幼。除了推出為目睹兒募款的公益計畫,也希望引起社會對目睹兒更多的關注與照護。

原來我們比想像的更棒

以「蚊帳大使」凱瑟琳為模範,僅僅只有5歲的凱瑟琳,以自己畫的獎狀替非洲小孩募款買蚊帳,救了超過百萬個非洲小孩的生命。鐘若芸表示,我們能做的事並不侷限於年齡,而是當下就盡自己可能勇敢地去做。她也勉勵在座同學,從現在就開始嘗試,大家可以一起努力讓世界變得更好。

【文圖/日文延陳憶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