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表演社公演《迷鹿•謎霧》

活動起訖時間:2019/5/14~2019/5/15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陳俞靜報導】

「遇到人生的岔路,究竟該往哪裡走? 人生沒有腳本,沒有保證幸福快樂的指南書。每個人都是懷抱著傷痛成長的,然而這些傷痛是會隨著時間漸漸消失的嗎? 只要無視,痛苦的印記就可以當作不曾存在過嗎? 」本校音樂劇表演社第11屆公演《迷鹿•謎霧》,於5月14日與15日,在本校傳賢堂引領觀眾一同揭開生活中的「迷霧」。

《迷鹿•謎霧》以「我只想好好活著」為故事主旨,呈現一群人為了逃避生活而來到State Low酒吧,然而卻依舊乘載著彼此的傷痛。本部戲以希望、絕望、難忘為主軸,簡單道出生活就是苦樂參半。導演希望能讓觀眾體悟到擁抱的精神,多多擁抱自己,也擁抱自己在乎的人,並且希望觀眾能夠給自己些許迷失的時間、逃避的勇氣。

編劇兼副導的日二A簡婕恩表示,本齣戲是由劇中角色鹿璐自殺而引發的故事。鹿璐的輕生,在高中好友張啟單純的人生中起了漣漪,進而讓他產生愧疚感。當我們以為人生中某件事情已然過去,但其實「過去」的印記一直存在,而身陷其中的人糾結於過去、迷惘於未來,人生如同一團迷霧,正是《迷鹿•謎霧》名稱的由來。

另外,觀看音劇社表演多年的英四C陳瀅安表示,此次表演出場和往年不同,以具有生命力的舞蹈作為開場,力道充足也十分觸動人心。背景設計也較過往單純,大大簡省換場所消耗的時間;另外她也提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以及傷痛,這些都是無法輕易從外表看到的,因此人與人之間更需要彼此理解及包容,這是這齣戲帶給她最大的感受。

人生只要活著必會有傷痛,而傷痛有時卻不是外顯的,假裝看不見不代表它不存在,勇敢面對自己的傷口,才有癒合的可能。希望每位觀眾在看了這齣戲之後,都能更理解勇敢、擁抱的真諦。本次公演圓滿落幕,期待音樂劇表演社往後持續帶來撼動人心的精采表演。

【文/英文四陳俞靜 圖/英文四陳俞靜、音樂劇表演社粉絲專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