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東吳大學健康暨諮商中心,為愛總動員!

活動起訖時間:2014/5/17~2014/5/17

103年5月3日是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的大日子,在溫馨的五月天裡,所有諮商老師、資源教室輔導老師以及衛生保健組護理師,和各單位的學生志工們,都一起為愛總動員,用實際行動讓音符搭載著愛,用熱情牽起微笑,溫暖凍結的世界。

愛與音樂融化漸凍的心!
5月3日正好是母親節前一個周末假日,也是本校健諮中心每年至忠孝醫院祈翔病房關懷漸凍人的重要日子!當天早上八點一刻,諮商師、健諮中心志工及音樂系學生們,從雙溪校區帶著樂器搭校車來到忠孝醫院報到,漸凍人協會劉學慧前理事長及本校沈心慧老師也早早抵達等候。早晨第一課,由劉理事長為大家介紹漸凍人發病歷程及照顧與溝通方法,當下不少學生志工與老師看到勇敢的生命鬥士對抗疾病的歷程時都感動地掉下眼淚。

在擦拭臉龐的淚水後,本校音樂系彭廣林老師帶領音樂系學生,帶來一場精采的音樂饗宴,由音樂系學生表演鋼琴演奏、長笛四重奏、單簧管三重奏及四重奏,用跳躍音符與動人的音樂聲與漸凍人交心,也用音樂融化漸凍的心情。當日,許多病友和家屬對東吳多年來在母親節前一周為漸凍人的付出,就如同等待老朋友一般,知道每一年的這一天,大家一定會在忠孝醫院祈翔病房相遇,用音樂與歡樂重燃生命的鬥志。

愛有時需要專業與力氣!
「救人在一念之間,救命需一技在身」!同樣在5月3日,在城中校區2123教室,有四十多位東吳師生及六位紅十字會台北分會的教練正在進行急救教育訓練。為了能學習緊急傷病處理觀念,進行「心肺復甦術-CPR」、「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AED」及「異物哽塞」等急救技能訓練,以提升緊急事件應變及危機處理能力,達到自救、救人之目的。在訓練過程中,有不少看似瘦弱的女生,1上、2上、3上…喊著口號,並且使盡力氣努力完成CPR操作流程。在達成目標後,她們都開心表示:「原來救人專業也要有力氣!」在教練一一指導與實作考試後,所有參與急救訓練的志工們,都獲得心肺復甦術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的急救證書。

愛是大家快樂在一起!
為了歡送今年畢業的資源教室學生─君偉和梓民,5月3日健諮中心的另一群同仁及夥伴們一同來到淡水河岸邊舉辦歡送會,當天陽光普照,偶有微風飄雨,在陽光、小雨和海風吹拂下,所有夥伴們一起遊戲、一起玩樂、也一起共享淡水名產。大家拚體力、拚腦力,在專注力的考驗下,挑戰多項闖關遊戲,順利過關後也獲得名產一份大享口福。在熱鬧的闖關遊戲後,每位資源教室學生,紛紛寫下對君偉和梓民的祝福,健諮中心的同仁們除了祝福畢業生要勇敢邁向未來,也期許大家都能夠順利進入職場,別忘了回來探望資源教室的學弟妹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