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我們來了!」 東吳大學百人環島1115公里 歡慶115周年校慶

活動起訖時間:2015/3/2~2015/3/2

【秘書室/群育中心訊】
「墾丁我們來了!」115位本校師生,穿上專屬車衣、戴上專屬頭巾,3月1日上午七點半,百人單車環島活動,在雙溪校區啟程,14天環島行程,預計騎乘1115公里,行經全台20個以上重要景點,在校長潘維大帶領下,師生齊聲歡呼「台灣我來了,雙溪我們314再見!」也為本校3月14日,115周年校慶揭開序幕。

校長潘維大騎乘單車,陪同學生全程參與第一天行程,出發前讚許學生相當有勇氣參加挑戰,從過去參與學生身上看見其成長與改變,校長表示,「期望學生透過單車環台學習群體互助精神,凝聚東吳人的向心力,也為大學生活留下豐富的回憶。」

單車環島活動深獲參加師生好評,今年進入第三年,報名學生更加踴躍,吸引300多位學生報名,最後通過年級、體能等各項目徵選,挑選出115位,社會系四年級吳東諺同學說,「對大學生而言,四年級是青春的尾巴,對未來有些徬徨,但在看見單車的剎那,想起了原來自己有顆懷抱夢想並炙熱的心,決定勇敢朝舒適圈外跨出一步,進而踏上完成夢想的旅程。」

在環島行程中,有校友企業參訪、高中座談招生、快閃表演及台灣鄉鎮的小人物大英雄參訪行程,打造典範學習,帶著東吳人的精神「熱情」、「樸實」,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鄉鎮中的小人物,不僅是挑戰在一起,更是學習在一起;此外,每天晚上的反思時間,讓參與學生自我沈澱,鼓勵其多元思考,以不同角度欣賞台灣這個美麗島嶼。而環島過程中進行快閃表演,除宣傳本校外,更可展現夥伴彼此間互動加油打氣的情誼,表演地點選在台鐵、高鐵車站,也為大眾製造驚喜。

14天行程中,每位學生包含食宿,平均花不到七百元就能生活,住宿方面,入住沒有脫水設備的廟宇香客大樓,以「腳踏式洗衣桶GiraDora」為議題,分享給學生世界知名設計學校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藝術中心設計學院),有兩位學生至秘魯進行服務,為當地貧困居民解決缺水的問題,進而開發出一台不到40美元的腳踏式洗衣GiraDora產品的故事,激勵自己「做中學」。

本校群育中心師長帶領著13位同儕服務員學生們半年多來用心籌畫,過年期間也不斷地單車往返於台灣各地確認行程,參加者在出發前須參與各項專業訓練課程,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加強知識與體能。群育中心吳玉婷專員說,「我們要讓環島不只是環島,我們要帶著東吳大學走、要讓環島有溫度」,期盼學生們在活動過程中,秉持著熱血青春,轉動車輪留下屬於自己的軌跡。

本次活動口號為「東吳115 夢想起飛 青春無極限」。大學生涯是人生中重要的轉捩點,它不代表就此劃上句點,而是一個告別過去迎接嶄新的未來,「夢想,無論實現與否,追逐的過程也會感到快樂。在不確定的道路上,『或許,就勇敢一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