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114環島車隊環台一周圓滿成功 3/15返抵校園歡慶獻祝福

活動起訖時間:2014/3/15~2014/3/15

本校群育中心率領「東吳114單車環島團隊」自3月3日由外雙溪校區出發,完成東部行程後,順利於3月8日抵達屏東楓港。3月9日起沿著台灣西部台一線公路北上,一路行經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台中、苗栗、新竹、新北市於3月14日傍晚返抵城中校區,並於3月15日參加本校建校114周年校慶進場並表演搖滾版校歌,為此次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環島車隊於西部騎乘期間,分別參訪屏東高中、嘉義高中,受到兩校師生熱情歡迎,嘉義高中黃義春校長亦撥冗接待,環島騎士們與兩校學生進行座談分享,互動熱烈,其中令大家感動的是嘉義高中蔡佳玲同學,於座談會後在114環島車隊FB粉絲專頁中,分享其手寫對於本次環島騎士們精神的感佩,及對於其內心衝擊的反思,讓環島車隊的騎士們得到極大的鼓舞,也深覺藉由環島活動進行中,安排與高中的校際交流活動有其正向效益。

本次環島車隊北上過程中,深深體認到本校校友、師長對於母校及學校的向心力與認同,期間嘉義高中總務主任郭柳枝學長及學姐們,特地準備嘉義雞肉飯、飲料款待環島騎士們,使每位東吳騎士都充分感受學長姐對學弟妹的疼愛之情。參訪喬山企業時則受到董事長夫婦羅崑泉學長及何月欣學姐的熱情接待,除準備豐盛餐點供騎士們享用外,並介紹喬山企業創業及經營成果,讓騎士們從學長姐經營企業的成功經驗中學習,更確立只要懷抱著夢想,有為者亦若是的信心。

當環島車隊抵達苗栗通霄下塌的拱天宮香客大樓當日,本校健諮中心姚淑文主任為盡地主之誼,特地邀請餐廳烹煮5大鍋燒酒雞湯、竹筍雞湯親送至當地,當晚冷氣團來襲,雨勢滂沱,溫度驟降,騎士們品嚐著熱騰騰的佳餚,直呼~啾甘心喔!

環島車隊一路北上,行經桃園地區時,校友會林寰會長與弘化同心共濟會林玄啟學長(中文系第1屆畢業校友)特別於桃園市大楊梅鵝莊餐廳席開12桌宴請環島騎士們,對環島騎士們克服生理、心理及外在環境的勇氣與毅力,給予肯定讚許,同時林玄啟學長亦以其人生經歷與投入公益事業的過程提供年輕騎士們另類生命教育與人生哲理的啟發。

3月14日晚上環島騎士們在城中校區用餐,並舉行感恩晚會,鄭冠宇學務長全程參與,並頒發每位環島騎士環島活動結業證書,當騎士們接到這張象徵最高榮譽的證書時,許多騎士們都喜極而泣,可見經過十幾天艱辛旅程的洗禮,確實讓這些騎士們對未來人生有新的體悟,晚會中各小隊亦準備精彩表演節目,晚會活動精彩豐富。

14天、1114公里的旅程,114位東吳的環島騎士們,將已經創校有114年歷史的東吳大學,透過他們實際的單車環島足跡,讓更多人感受到,也看見東吳大學。這段期間感謝鐵路局協助加掛車廂,讓環島車隊得以接駁方式避開危險的蘇花公路路段,並感謝全國各地警察單位在環島車隊通過時,所給予的交通疏導協助,同時也感謝野樵協會楊志明總教練所率領的教練群們對於本次活動所給予的大力幫忙。當然還有校內師長、同學在本次單車環島過程中所給予的支持鼓勵,環島車隊的每一位騎士都銘記於心。

如果詢問環島騎士們是什麼動力讓他們可以堅持熬過這14天的艱辛旅程呢?應該就是「莫忘初衷」吧!
【圖文/群育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