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東吳溪城講堂始業典禮 來自海峽兩岸400位師生共同展現東吳「心」風景!

活動起訖時間:2014/7/28~2014/7/28

為促進兩岸高等教育交流,本校自2013年起舉辦「東吳大學溪城講堂」暑期研習班,2013年7月22日,有超過200位來自海峽兩岸的師生,一同在雙溪校區普仁堂見證第一屆東吳溪城講堂的誕生!

今年,在經過二個整天、三個航站、動員近70位支援志工龐大接機工程後,順利平安迎來大陸28所312位同學,「第二屆東吳溪城講堂」正式開始,各課群師生齊聚ㄧ堂,準備啟動為期四週精采豐富的深度學習!

2014年7月14日在東吳大學最大的禮堂─傳賢堂,齊聚超過400位來自海峽兩岸師長與同學們,共同參加「第二屆東吳溪城講堂」始業典禮,來自28所大陸姐妹校312位同學歡聚一堂。趙維良副校長及蘇州大學國際合作交流處黃興處長,分別率領東吳大學、大陸各校師長及同仁共七十餘位親臨參加,在昂揚澎湃的樂聲中,28所大陸高校校旗在旗手精神抖擻的揮舞下,一一昂首進場,為始業典禮揭開隆重又溫馨的序幕!

潘維大校長雖然遠在貴州,無法親自到場,但事前特別錄影致辭,以東吳大學大家長身分歡迎遠道而來的大陸師生們。趙維良副校長及姚思遠國際長分別代表主辦單位及承辦單位致辭勉勵及祝福,與東吳大學同根同源的蘇州大學黃興處長代表12所大陸高校帶隊老師發表感言,學員代表則是再度由報名人數最多的蘇州大學趙文捷同學代表所有學員,表達參加溪城講堂的心情與期待。多位中文系課群學員表示,看到各校旗手進場,29面校旗旗海飄揚的場面,顯見蘇州大學和東吳大學同根同源的深厚情誼,讓同學們感動萬分!

「東吳從來不是最有錢,但是東吳永遠最有心」,為了建立溪城講堂的口碑品牌,本校國際處、各學院系及行政單位戮力合作,精心規劃多元豐富的專業課群,安排精彩絕倫的寶島之旅,更用心準備精美實用的紀念品送給每位學員和老師─溪城講堂第二代紀念書包,除了內容詳實的學員手冊外,書包裏還放了100元悠遊卡、環保餐具、台塩盥洗包、童趣筆記本、原子筆及光華雜誌,豐富的「溪城六禮」深獲學員和師長好評。

趙副校長特別為華東師範大學陳文靜同學(中文學系課群)、廣西師範大學潘喆同學(歷史學系課群)、雲南大學南雁冰同學(法律學系課群)、煙台大學劉錚同學(會計學系及財精學系課群)等四位學員代表,一一掛上溪城講堂第二代紀念書包,也象徵為期30天的溪城講堂正式開講!

在未來的一個月之中,10項精緻專業課群的師長和志工將和學員貼身相處,東吳所有行政同仁也將持續為學員們的學習與生活,提供優質的環境和平台,相信到結業典禮當天,所有學員們必定能歡喜開心的滿載而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