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金雙佳作!資管系鄭麗珍、楊欣哲、林勝為老師指導專題生參加第19屆全國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獲獎

活動起訖時間:2014/11/28~2014/11/28

【資訊管理學系訊】
本校資訊管理學系鄭麗珍老師指導專題生陳○亭、李○俋、朱○學、陳○宇以「買賣房屋資訊站」專題參加第19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榮獲指定專題類「經濟地理資料庫服務應用組」冠軍。

獲獎專題「買賣房屋資訊站」是一個整合政府各開放資料庫的網站,提供買賣房屋雙方一個透明資訊的平台。最大的亮點是使用者透過本網站查詢,可以得知房屋物件的基本資料與生活機能,還可以了解物件所在行政區的工廠或是商號的分布情況;甚至房屋周圍報案的資訊…等,都會呈現給使用者參考。本系統整合之資料來源包含「經濟地理資料庫」、「實價登錄」、「治安狀況」等,不同政府單位所提供的開放資料庫,是一個非常實用且完整的資訊系統。此專題成果得到評審的一致肯定,榮獲冠軍之殊榮。

第19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由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主辦,競賽分成「大會專題類」、「亞太交流類」及「指定專題類」三大類,再細分為14組。本次競賽從各校校內初選、初賽至決賽,計有來自99所大專院校、918隊、超過5000人的報名人數,最後145支隊伍獲獎。恭賀資管系4位專題生從競爭激烈賽事脫穎而出,榮獲冠軍。

本屆競賽另有楊欣哲老師指導的專題生以「點餐服務雲」專題獲得「產學合作組一」佳作,以及林勝為老師指導的專題生以「探頭探腦--戶外行動偵探遊戲」專題獲得「資訊技術應用組二」佳作,一金雙佳作,成績斐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