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言社辦理「第8屆廉政盃大專校院校際辯論比賽」 深獲好評 脫穎而出榮獲團體季軍佳績

活動起訖時間:2014/11/10~2014/11/10

【群育中心訊】
由本校學生社團正言社負責承辦之「第8屆廉政盃大專校院校際辯論比賽」是臺灣唯一針對反貪及廉政議題所舉辦的辯論賽,透過本次賽事讓學生即使不在公部門任職,也能積極參與公共議題的討論。

此賽事由本校與廉政署合辦已邁入第八年,經本校正言社多月籌組,於10月17日在本校城中校區舉行開幕式。活動當天邀請到法務部廉政署楊石金副署長、臺北市政府政風處劉明武處長、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衛悌琨副局長、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政風室李彥霖主任等貴賓蒞臨。本校鄭冠宇學務長致詞表示,「期望學生能藉由辯論,培養校園中民主對談的風氣,並且訓練出獨立思辯及團隊合作的能力。同時,本校很榮幸能承辦賽事,希望此賽事能啟發學生對於廉政運作的關注,也歡迎各地參賽隊伍能藉此認識東吳大學」。

此屆賽事共計22個隊伍報名參賽,不只邀請國內19支隊伍,同時,更力邀海外3支隊伍有澳門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及馬來西亞理科大學等國外辯論菁英齊聚一堂。加入了國際間不同的文化角度,期盼能激盪出更多元嶄新的看法,讓整場賽事更添色彩。

這些隊伍針對今年訂定之辯題「我國應訂定機關內部不法資訊揭露者保護法」進行30場激辯,角逐此項比賽的桂冠。參賽隊伍的正、反辯士個個雄辯無礙,在唇槍舌劍下使比賽精彩紛陳,不僅提供青年學生深入認識、探討廉政議題的機會,並且深入揭弊者法案做探討。辯論時正、反方的辯論依據不僅僅是對於法案的利弊分析,更是提供了公部門相關保護法案立法之參考方向。本校正言社也於賽事中脫穎而出,榮獲團體季軍佳績。

為期三天的賽事於10月19日圓滿閉幕,活動結束後許多參賽隊伍及海內外青年學子仍駐足會場切磋交流,並且給予本校正面回應與肯定。期望未來賽事有更多的國際隊伍參加;正言社也會在廉政盃上投注更多心力,讓賽事一年比一年更精彩可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