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新生家長座談會 東吳嚴謹認真辦學態度深獲肯定

活動起訖時間:2014/11/24~2014/11/24

【秘書室、德育中心訊/校園實習記者吳星瑩、陳湘瑾報導】
11月晚秋,依舊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為使家長了解子女在校的學習環境,同時介紹本校辦學理念及校務相關措施,本校特於11月1日(週六)舉辦103學年度新生家長座談會,座談會分於上、下午於兩校區進行,雙溪校區人文薈萃的地理位置,及城中校區位於政經文化中心的學習環境,都讓與會的家長們有截然不同的感受!總計當天上午出席學系場共402人,下午出席全校場家長座談共157人。

在上午的學系座談中,法律系由法學院院長洪家殷教授主持,介紹法律系的沿革與辦學理念,以及豐沛的優秀系友資源,提供學生多元的業界實習、服務機會。而中文系則由鹿憶鹿教授及林宜陵教授,分享中文系未來發展與交換學生的相關制度。此外,各院系教授更不約而同指出,大一新生不僅要開始培養自身專業能力,多方接觸通識課程,更重要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探索自己的興趣,評估本身就讀的科系是否真的適合自己的性向發展。

下午的全校座談會,由校長主持,並邀請一級行政主管及各學院院長出席。校長向與會家長說明本校對「全人教育」的高度重視,因此在學校行政組織中設置美育中心、德育中心及群育中心,透過各項課外活動與演講…等方案,使人文教育精神得以更具體地落實。另外,校長還特別提到本校明年將成立「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在現今少子化社會中,教育部仍釋出招生名額,無疑是對東吳用心教學的一大肯定。座談會的最後為家長提問時間。由發問的踴躍度可看出家長們對孩子的學習生活十分關心,而師長們也一一詳細回覆,並提出改善措施,現場雙方互動良好。

座談會後,為了使家長更加瞭解東吳大學,學務處也安排校園導覽,由本校第1哩新生定向輔導活動的服務員負責介紹本校學生學習、生活空間。當天正巧本校物理系陳秋民教授於本校首創全國設置的「演喻教室」進行實驗,也現場為家長們展現了生活物理的小實驗,令與會家長們讚嘆不絕。德文系一年級錢同學的媽媽說到,經由早上的各系說明會、下午的全校座談會和校園導覽,她對本校嚴謹、認真的辦學態度給予極高的肯定,若是未來有親友進行詢問,她也將推薦東吳大學作為孩子的第一選擇!

【文/德育中心林麗珠專員、中文二吳星瑩、會計一陳湘瑾 圖/德育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