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飢餓遊戲」 過關斬將秀廚藝

活動起訖時間:2014/11/13~2014/11/13

【國際處訊】
為促進境外生與本校學生多元交流,國際處於103年10月17日晚間七時,假外雙溪校區望星廣場舉辦「飢餓遊戲」---國際交流晚會活動,一百餘名學生透過料理製作與品嘗,加深對各國飲食文化的認識,同時也打破語言的藩籬,培養同儕間團結合作的精神。

一曲「金罵某ㄤ」舞蹈,由國際事務志工為精采活動拉開序幕,來自以色列、德國、法國、韓國、日本、大陸等境外生在隊輔的協助下分組進行闖關遊戲,與喬裝為阿基師、小當家、料理鼠王及食神的4名關主進行闖關挑戰,所有同學無不打破語言隔閡、過關斬將取得料理食材,並捲起衣袖大展廚藝,進行指定料理的製作與烹調。

在積分競賽中,各組也使出渾身解數展現佳餚:除了基本的色、香、味兼備,還有精美擺盤、創意端菜秀,讓全場活動high到最高點。除了料理大賞之外,還有韓國學生盧星娟與台灣學生陳雨均合唱”Start of something new”、廣州暨南大學嚴旨昱同學的二胡表演,展現境外學生的多元才藝。

本次參與「飢餓遊戲」活動的人次破百,在國際處同仁與國際事務志工的共同努力下,讓境外生與本地學生有了進一步交流機會,最後也在全體大合照、互留聯繫方式的熱絡互動中為「飢餓遊戲」畫下完美句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