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德國文化學系赴德進修計畫順利展開

活動起訖時間:2014/9/26~2014/9/26

【德國文化學系訊】
103學年度德國文化學系合計甄選21位同學至協約學校「德國明斯特大學」進修一年。

為增進學生之德語能力,提供學生實地瞭解德國民情風俗與社會現況的機會,本系於民國84年5月與德國姊妹校—明斯特大學(Westfälische Wilhelms – Universität Münster)簽訂「東吳大學德國文化學系學生赴明斯特大學進修」的合作計畫。按前述計畫規定,明斯特大學德語教學相關單位負責規劃德語與文化課程,並由德籍專業教師執行教學。本系與明斯特大學長期合作關係良好,已累積19年的豐富經驗,更獲得家長、學生及台德雙方師長的肯定與口碑。

而這次,在本系帶隊老師張國達老師的帶領之下,學生們已於8月12日順利抵達明斯特市,並展開為期一週”Orientierungswoche”(新生訓練活動)。期間,明斯特市長及其夫人特於市政廳接見本系師生,向學生介紹市政廳的歷史。一開始對明斯特仍感到不熟悉的學生們,在聽到市長講述明斯特市政廳是當年簽訂《西發里亞和約》(Westfälischer Friede)終止30年戰爭的地方後,開始對這座城市有了初步的認識及瞭解。目前學生在老師及學長姊的協助下,漸漸地融入當地的學習和生活環境,蓄勢待發地迎向未來的挑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