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1798行星之旅,103學年度寒假服務隊聯合授旗典禮

活動起訖時間:2015/1/27~2015/2/27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蔡荷嬋、鄭訓典報導】
由本校群育中心主辦之「103學年度寒假服務隊聯合授旗典禮」於104年1月20日上午10點在傳賢堂熱情展開,邀請即將在寒假期間出隊的17支服務隊415位成員一同來參與這次盛會。

大家都很好奇本次的授旗典禮主題「1798」代表什麼意義?原來將1798數字拆開來,17即是象徵出隊的17支服務隊,取其諧音「一起」,而「98」則可取其諧音「走吧」,祝福寒假服務隊都能夠順利出發,夥伴並肩前行且滿載而歸。

17支服務隊中,有14支國內隊,他們將深耕台灣,計有「社工系4th唐寶寶冬令營」、「社工系15th社工營」、「基服團Today定一」、「基服團暖心定二」、「吉他社音服團」、「桃聯的24th返服」、「社服團 春日隊」、「竹友2nd返服」、「原輔社松浦隊」、「城中19th小太陽返服」、「彰友33th返服」、「法播二崙法治冬令營」、「嘉雲42th返服」、「曦晨21th瑪莎露返服」等隊伍。服務內容包含教導偏鄉學童法律小常識、輔導原住民學童課業、陪伴唐氏症兒童、回饋家鄉學校兒童,足跡遍布台北、新北市、桃園、新竹、彰化、雲林、高雄、屏東、花蓮…等10個縣市,在服務他人中反思成長。另有3支國際服務隊,遠渡重洋把愛傳出去,分別是「馬尼拉服務隊」、「印尼西帝汶服務隊」和「泰國清邁服務隊」,服務內容包括電腦和英語教學、淨灘活動、協助社區發展和華僑學校服務等,達到提升校譽與國民外交功效。

典禮中由潘維大校長將校旗授予各服務隊隊長,期勉同學將東吳大學堅毅、樸實、熱誠的精神帶至各地,提醒同學要注重自身安全,也預祝每個營隊出隊順利、平安歸來。而鄭冠宇學務長更以自身曾輔導法治播種服務隊出隊的經驗,勉勵同學勇於接受挑戰,透過服務中增進個人多元能力。而典禮中另一重頭戲,頒發多項社團獎學金,這些獎學金為愛護學弟妹之畢業校友捐助,分別是國貿系81級蔡福原學長捐贈的「蔡李英社團清寒學子獎學金」、「蔡隆三社團新秀獎學金」、英文系58級高建文學長捐贈的「高天福社團服務獎學金」和經濟系92級譚志祥學長提供之「譚志祥學術類社團獎學金」、「譚志祥體育類社團獎學金」,譚學長和同學們分享過去從學校社團到工作職場上的一些心路歷程,鼓勵同學把握時光,踏出舒適圈,服務他人成就自我,日後有能力時,記得回饋母校提攜學弟妹。

在一連串的動感表演和溫馨影片後,群育中心還特別安排神秘嘉賓,也就是所有服務隊前屆的隊長,回來給予本屆的各服務隊祝福與鼓勵,台上夥伴真情相擁,台下夥伴歡聲雷動。最後,典禮在全體服務員共同宣誓服務宣言後,圓滿結束。

【文、圖/貿一A蔡荷嬋、中四B鄭訓典 圖/群育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