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1031201經濟日報】薛雅萍 從櫃檯做到CEO/薛雅萍(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校友)

活動起訖時間:2014/12/1~2014/12/1

【經濟日報╱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晶華集團執行長薛雅萍在東吳日文系畢業後,第一個工作就是進入台北晶華開始從櫃檯做起,接著轉調業務、專案、開發,最後當上執行長。她的奮鬥故事激勵許多晶華員工,她說:「人人都可以當執行長。」

薛雅萍表示,她能做這麼久,是因為中間有機會輪調,對於有心想學新東西的人來說,就會出現很多「填空」的機會,很多空間可以延展,一家企業要做到這樣,才能把人才留住。

她說:「我本來想先做點事,再去念書,後來一直有升遷的機會,最後就走不了了。」

因此薛雅萍希望透過輪調方式,降低員工的離職率,並樹立晶華開放的組織文化。雖然有時候會遇到不讓員工轉調的主管,但薛雅萍和人資主管都會盡力協調,希望讓員工有「換空氣」的機會。薛雅萍說,遇到留才的問題,晶華是很有彈性,會為員工著想。

晶華明年即將進入25周年,二代菁英如何無縫接軌是近年最大的議題。

薛雅萍表示,晶華希望所有高階位置,尤其是總經理,都是從內部產生,為達成這個目的,集團已做許多準備工作,人力資源也想很多計劃。


相關網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