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東吳之美—校園公共藝術品裝置計畫揭幕暨音樂茶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4/10/20~2014/10/20

【美育中心訊】
音樂系學生弦樂四重奏罕見地在城中校區鑄秋大樓中央穿堂首先拉開序曲,人潮隨者音樂美聲停下了腳步,10月1日中午12時30分是「看見東吳之美—校園公共藝術品裝置計畫」揭幕暨音樂茶會,由潘維大校長與藝術家賴哲祥老師共同揭幕。校長表示美育中心成立後即發想校園美化、走出展覽廳觀念與未來校友認捐藝澤母校想法的創意結合,感謝賴哲祥老師認同本校透過藝術品來改造校園環境教育的理念,慨然免費出借八件雕塑與一件油畫作品,讓整個校園充滿了不一樣的人文氛圍。

法學院洪家殷院長表示國外大學校園中隨時可見到不同形式的雕塑品,本校起而效尤,大大可以增加師生藝文涵養。而藝術家賴哲祥老師除了表達感謝學校給予展出的機會外,讓他能為社會進一些藝術性的奉獻,相對著借出展品後,創作慾望增進,也產出了不少新作品,未來有機會可以繼續無償借予學校更換展出。

賴哲祥老師是宜蘭羅東人。國立藝專雕塑科第一名畢業,在留學西班牙前曾至本校推廣部修習西文,後1992年取得西班牙馬德里大學藝術學院碩士學位,並連續三年獲得學院獎學金,曾獲得第十屆全國美展雕塑類第一名,及第三十八屆全省美展雕塑類省政府獎等。1993年至2001年間舉辦展覽共約超過三十次, 2010年11月3日至30日曾於城中校區游藝廣場舉辦「抽象與具象之美—賴哲祥2010雕塑油畫個展」。作品以單純的線條及量塊,以呈現現代語彙邏輯的最本質,藉由人體的想像與推理而開始對外在與內心的探索。

此次藝術品的無償借展,希望能夠在東吳兩校區內營造一份藝文的氣息,讓師生們在轉角中看見東吳之美。10月1日於城中校區鑄秋大樓穿堂辦理藝術品揭幕儀式,雙溪校區則是在10月7日中午12時30分於綜合大樓及寵惠堂中間的八角亭舉行。活動當日均由賴哲祥老師親自為大家導覽,解說其創作的靈感與理念,感謝所有參與的師長與同學們,因為—耽美是必要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