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政務委員薛琦擔任東吳財經講座教授 傳授經濟理論結合經濟政策之運行奧妙 造福學子

活動起訖時間:2014/9/15~2014/9/15

【經濟學系訊】
本校103學年度禮聘前行政院政務委員薛琦先生為東吳大學財經講座教授,講授「全球化、經濟整合與國際貿易」課程,特別於103年9月15日(一)上午在城中校區舉辦講座教授禮聘暨歡迎茶會,邀請各界貴賓蒞臨與會。

校長特別感謝薛琦教授來到本校,並表示薛琦教授是國際及國內非常著名的學者,也是少數幾位經濟名師同時具有完整的產官學重要首長資歷。薛琦教授歷任台灣大學經濟系系主任、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及行政院政政務委員。除了學術卓越曾榮獲國科會之傑出研究奬項外,薛琦先生在過去20年來負責台灣財經政策之規劃與經濟自由化國際化之推展,肩負台灣金融市場之健全發展重責,對台灣過去數十年之財經政策與實務之瞭解,幾乎無人能出其右。為了推崇薛琦教授的卓越學術聲望,本校特別設置「東吳財經講座」,禮聘薛琦先生擔任此講座之講座教授,希望能倚重薛琦教授傑出的研究,豐富的政策制定與實務執行經驗,造福東吳學子。

前行政院院長陳冲先生(現為東吳大學法商講座教授)受邀致詞時表示,東吳大學非常有眼光能邀請到薛教授這位重量級、學經歷俱佳的傑出學者,真是如虎添翼。而東吳大學經濟系校友基金會陳鴻智董事長與系友會陳錦峰會長也於典禮致詞中推崇薛教授對台灣金融制度、市場之健全、財經政策之規畫推動及台灣經濟之振興等有很重大的貢獻。

商學院詹乾隆院長則表示,延聘一流師資一直是東吳辦學最重要的工作,商學院非常光榮地禮聘薛琦教授為東吳財經講座。希望薛教授能對商學院之兩岸金融特別研究計畫,給予指導,以提升計畫之研究水平及政策實用價值。

經濟系傅祖壇主任代表經濟系全體師生歡迎薛琦講座教授,也特別感謝東吳大學經濟系校友基金會對此講座教授的贊助。

貴賓致詞後,典禮進行至重頭戲,潘校長頒發講座教授聘書給薛琦教授,接著由經濟系樊沁萍教授獻花,場面熱烈溫馨。接著薛講座教授非常感性的表示,這是他今年最感高興的一件事。薛教授指出,東吳大學校訓”Unto a full grown man”全人教育同於六藝教育之古訓,他鼓勵學生應思考終身追求真善美的情境。同時讚譽東吳在社會科學表現卓越,人才輩出。感謝東吳大學熱情盛大的禮聘典禮,滿心感激,希望與大家愉快共事,不負所託。

最後,在與會貴賓合影下,典禮畫下完美的符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