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好看! 吳兆南相聲劇藝社《不可能的相聲》熱鬧登場

活動起訖時間:2017/3/23~2017/3/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軒妤報導】

走入傳賢堂,映入眼簾的八卦陣布景以及撥放悠悠輕快的經典老歌,揭開今晚活動《不可能的相聲》的序幕。3月23日晚間,專業的說唱藝術及戲劇、傳統戲曲表演團隊—吳兆南相聲劇藝社,正式登場。

首先由吳兆南大師的兩位徒弟,張可芯及艾云萱登台,兩人以日常生活所發生的故事做為主題一搭一唱,使觀眾哄堂大笑,明白傳達「相聲便是說話的藝術」。再來由自嘲「二劉」的劉增鍇、劉越逖上場,以組長及職員身分開始進行表演。其中,職員舌燦蓮花、靈機應變的反應尤惹人發笑,將實際職場上有可能發生的情況,透過對話呈現,使觀眾產生共鳴。上半場最後,帶來表演的組合為劉爾金以及姬天語的組合段子「作對DIY」。「作對DIY」此為一雙關語,兩人以對聯的方式(一人出上聯,另一人對出下聯)互相作對、較勁。介紹上下聯及平仄後便開始做對,其中內容並非傳統的上下聯,而是結合當今時勢、娛樂甚至是多國語言,語出驚人、笑翻眾人。

休息過後,下半場「二劉」的劉增鍇、劉越逖再次上場,不同於上半場的表演,以「新拳論」為主題,從武俠小說講起,不但精準說出百家拳,更探討各類拳法的形式,雖自認「吃力不討好」,但觀眾可是掌聲如雷。最終壓軸登場為劉爾金、姬天語加入郎祖筠的組合,三人爭奪歌藝王,分別大秀中文、英文及台語,無論是高音或低音皆蘊含感情,也加入一段雙人舞蹈,讓視覺及聽覺都令人享受。而後更有三人的無伴奏合音(acapella,阿卡貝拉),一同演唱經典組曲,令人耳目一新,表演層次更加豐富。

說、學、逗、唱是相聲演員的四大基本功,透過本次多元的段子完完全全展現出表演者的深厚功力。表演者謝幕時,觀眾激動地齊喊安可,可知場演出是多麼成功、引起熱烈回響。相聲之所以迷人,便是其以貼近生活的語言,呈現出屬於每個時代的風格。

【文圖/會計三林軒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