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第二學期隨堂教學助理期初說明會活動報導

活動起訖時間:2018/3/1~2018/3/1

本校106學年度第2學期隨堂助理申請補助計畫共補助200門課程,聘任211位教學助理,為使教學助理瞭解助理工作與職責,進而提升教學助理對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之助益,特於107年3月1日假外雙溪校區戴氏基金會會議室舉辦說明會。

說明會邀請本校教學資源中心王志傑主任開場致詞,主任提醒助理們所擔任的角色非常重要,是老師與學生之間雙向溝通的橋樑,在課堂上的角色更是具多元性、主動性和影響力的,因此希望助理們透過教學助理培訓,在這整學期中除了盡權利與義務外,更可以學習到在擔任教學助理前所未能接觸到的領域。

本學期有許多教學助理是延續擔任上學期課程的教學助理,因此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林蕙雯組員除了說明本學期教學助理的職責外,在簡報一開頭也將上學期教學助理成效評量問卷統計結果進行初步整理,提供教學助理做為一個改善或持續加強的依據。

接著說明隨堂助理工作內容、薪資結構、勞保與勞退、及相關資源,並印製當學期教學助理行事曆,彙整期初、期中、期末等相關活動與報告繳交的重要期程,以便教學助理可事先進行時間安排。另,為使教學助理在Moodle平台的操作界面更為熟悉,也藉此機會解說如何擁有所帶領課程之Moodle平台的助理權限。配合教學助理們現今常用的社群平台,本組在FB創辦了TA俱樂部粉絲專頁,希望藉此提供教學助理們一個資訊即時取得、經驗互相交流的管道,教學助理業務承辦人透過此平台亦可方便提醒助理們繳交行政報告與參與培訓活動,使助理可更專心致力於幫助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

本次說明會共計有126位教學助理參與,未能參與實體說明會之教學助理仍需於3月12日前觀看線上期初說明會影片並填寫問題表單以完成補訓作業,確保所有教學助理對工作內容的瞭解,教學助理對此次說明會的整體平均滿意度達92%。

●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13c0HZEaRI0
https://youtu.be/0L-r96wMC7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