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參與第13屆戈壁挑戰賽 為校爭光 勇奪四項大獎

活動起訖時間:2018/5/5~2018/5/5

【商學院訊】

第13屆國際性兩岸商學院運動盛事─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已於107年5月5日完賽,本校商學院EMBA選手們也於5月7日光榮返台。

本次賽事共計約3,000人、48所學校、65支隊伍參賽,本校由商學院傅祖壇院長及劉宗哲副院長擔任院校領導,由具備戈壁參賽經驗的戈11學長們領軍,領隊為商學院EMBA第八屆黃彥瑋學長,隊長為商學院EMBA第六屆張文印學長。這場「玄奘之路商學院挑戰賽」為全球華人商學院最大、最艱鉅的路跑賽,比賽地點在中國大陸的甘肅和新疆交界的戈壁,為1,300年前玄奘法師歷險路段,選手須在4天3夜徒步穿越超過116公里,沿途晝夜溫差非常大,對體力、耐力與精神上是相當大的考驗,許多EMBA企業菁英皆以參加戈壁作為挑戰自我極限的目標。

賽事在5月2日上午10點,甘肅省酒泉市瓜州縣鎖陽城阿育王寺下正式揭開序幕。一時間,空寂的戈壁人聲鼎沸,各色旗幟隨風飄揚,熱鬧非凡。就在戈13體驗日的這一天,一場沙塵暴如約而至,據說是50年來最大的一次,滾滾風沙鋪天蓋地,最差時能見度僅5公尺。今年本校參賽的A隊及C隊共18位選手,歷時 8個小時,徒步行走31公里,在黃沙戈壁飛鳥絕跡、烈日當空無蔭遮蔽的情況下,完成了一日體驗賽,甚至為了在途中幫助有心臟病的戈友呼救,而一度變成最後一名,此時競賽最重要的已不是名次。

5月3日至5日A隊選手持續3天的競賽日,穿越了黑戈壁(黑色礫石大漠)、白戈壁(堅硬無比覆蓋著一層鹽的鹽鹼地)、駱駝刺(滿是尖刺的植物,一不小心就會劃破皮膚衣物,連鞋底也可以穿透)、雅丹地形(風的磨蝕作用形成具有陡壁的小山包)等各種艱困的地形,以及看也看不到盡頭的恐怖風車陣,最終經過四天三夜的競逐,A隊選手們終於在5日中午前抵達終點,轉身向賽道鞠躬致意,並齊聲大喊「一起出發,一起到達」走過終點線,也許競賽成績在所有參賽隊伍中並不算好,但是組委會、其他各參賽大學及眾多媒體對於本校代表隊「一起出發,一起到達」的堅持,給予極大的肯定,紛紛表示這才是戈壁挑戰賽最高的精神表率。最後,本次戈13代表隊總共榮獲全員完賽的「沙克爾頓獎」、「奮進獎」、「最佳公眾人氣獎」(港澳台及海外地區參賽影片投票第一名)及最最最重要的「最佳風範獎」。

雖然戈13賽事已經結束,但是那條短短的出發線還在,那裡有選手們挑戰大自然、挑戰自我的夢想;那條短短的終點線還在,那裡有選手們審視生命、回歸內心的反思,恭喜各位師長及選手們完成超越自我的挑戰,也感動每位選手的相互扶持,你們展現最佳的東吳精神。

【文圖/商學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