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第二學期隨堂教學助理期初說明會活動報導

活動起訖時間:2019/2/20~2019/2/20

本校107學年度第二學期隨堂助理(TA)申請補助計畫共補助206門課程,聘任215位TA,為使TA瞭解助理工作與職責,進而提升TA對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之助益,特於108年2月20日假外雙溪校區戴氏基金會會議室舉辦說明會。

說明會邀請本校教學資源中心王志傑主任開場致詞,主任強調TA既代表著老師協助學生的角色,亦代表著學生向老師反應問題的角色。因此,TA、老師、學生三者之間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希望TA能致力於幫助老師、協助同學,使課程進行更為順利。另,擔任教學助理的經驗對TA自身而言是難能可貴,希望此經驗對TA本身的學習亦能有所幫助。

接著由本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林蕙雯組員說明本學期TA的職責,在簡報一開頭也提供107學年上學期教學助理成效評量問卷統計結果予TA們參考,鼓勵TA多與學生接觸,不僅幫助教師教學,也多協助同學們學習。

說明會除主要說明TA工作內容、薪資結構、勞保與勞退、及相關資源,並印製當學期TA行事曆,彙整期初、期中、期末等相關活動與報告繳交的重要期程,以便教學助理可事先進行時間安排。另,為使TA在Moodle平台的操作界面更為熟悉,也藉此機會解說如何擁有所帶領課程之Moodle平台的助理權限。

本次說明會計115位TA參與,未能參與實體說明會之TA仍需於3月3日前觀看線上期初說明會影片並填寫問題表單以完成補訓作業,確保所有教學助理對工作內容的瞭解,教學助理對此次說明會的整體平均滿意度達4.5分(五點量表平均)。


相關附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