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韓國!韓國文化面面觀

活動起訖時間:2019/3/8~2019/3/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恩然報導】

「韓」流來襲!近年來韓國文化深入臺灣,韓國的戲劇、美食、服飾都成了時下年輕人關注的話題。本校國際處舉辦「東吳國際週」等一系列異國文化交流活動,108年3月8日進行了韓國文化分享講座,邀請韓國啟明大學交換生朴官熙,介紹韓國的文化風情、時下最夯的話題及來臺求學的心得。希望藉由這次分享,讓對於韓國文化有興趣的同學,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朴官熙同學來自韓國大邱廣域市,就讀啟明大學中文系,服完兵役後到中國讀書,因被臺灣的美麗風景所吸引而前來旅行,一年後決定來東吳大學交換。韓國啟明大學是位於大邱廣域市的基督教私立大學,校園建築與美國哈佛大學建築風格相近,因此又有東方哈佛的美名,曾在韓國400所大學中,被選為十大美麗校園之一;除了學校,朴同學也介紹了他的故鄉大邱,大邱氣候和台灣相似,卻不如臺灣潮濕,因此剛從韓國前來臺灣時很不適應,而說到韓國美食就一定會提到烤牛皺胃,這是韓國人特別喜愛的一道美食,通常會搭配一些冬粉、蔬菜,油脂充足且富有嚼勁,是許多韓國人的下酒菜。

東吳大學與韓國中央大學、釜山國立大學、首爾市立大學等19所學校,皆有合作交流,歡迎有興趣前往韓國進行交流的同學,可到雙溪校區寵惠堂3樓國際處詢問。

【文圖/社會二蘇恩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