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黃百瑩勇奪全大運四獎 直言最好的畢業禮物

活動起訖時間:2017/7/4~2017/7/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蘇柏銓報導】

106年度全大運精彩落幕,努力不懈的黃百瑩在體操跳馬項目獲得冠軍,這對她來說可算是最好的畢業禮物。而要有多大的熱情才能在離開體操五年後,又再度去參加比賽?「也許是暑假回去大龍國小體操社時,范斌龍教練鼓勵我的關係吧!」中文系四年級黃百瑩疑惑地說著,自己也不知道,怎麼繞了一個彎,最後還是投入這個她熱愛的運動裡。

四年比賽總算奪冠軍,當初學體操是因為很酷

想當初黃百瑩看到大龍國小體操隊到居住的里舉行活動,當下覺得那些表演的人很炫,於是就進入了體操的世界。而前幾年比賽失誤比較多,所以都是銅牌或銀牌,本年度參與全大運拿下亮眼成績,除了跳馬獲得冠軍外,高低槓項目獲得亞軍、平衡木獲得季軍、個人全能獲得殿軍,可說幾乎將體操類項目奪得大滿貫。

青梅竹馬相互扶持,男女皆囊括多獎

無獨有偶的是,今年全大運體操項目男子組,鞍馬金牌選手長庚大學李博霖,也恰好是黃百瑩的青梅竹馬,他們都是大龍國小體操隊出來的,以前也是同班同學,他除了鞍馬金牌外,也獲得跳馬與雙槓的銀牌成績,本次一同獲獎格外有意義。

體操是自信和耐力的培育

學體操的人很容易受傷,黃百瑩的手中的長了無數個繭,她的韌帶以前也受過傷,家裡一度不諒解為何即使如此,還要繼續練體操,但對她來說,體操除了是一門運動,也是心靈的訓練,訓練耐心、毅力,同時也使自己更有信心。黃百瑩說,「當我跳到空中時,雖然沒有辦法思考,但卻能享受那一剎那的快感」她還說,大學畢業後就要封刀不再繼續練體操了,透過修讀本校中等教育學程,希望未來投入幼兒體操或體育教練培訓,將練體操的好處繼續帶給的小朋友。最後謝謝體育室劉義群老師每年陪同她參加比賽,給予她支持與鼓勵。

【文/中文四蘇柏銓 圖/中文系黃百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