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槍舌戰群英競雄 2017理律盃獎「東吳榮獲殿軍」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23~2017/10/28

【法學院訊】

法學院擔任理律盃東道主 多所大學齊聚東吳

「理律盃校際法律系所學生模擬法庭辯論賽」自2001年舉辦,首屆即由東吳大學法學院擔任東道主協助,本次(第17屆)主題為:「企業併購相關爭議問題」,共計十四校法律院所組隊參賽。

本院賽務團隊同學自今年四月起徵選籌組,由四年級鄭益民同學擔任總召、林祐亘同學擔任副召,五月起受理各校報名,6月3日舉行賽務說明會、9月16日舉辦研習營(由司法院前院長賴英照教授、台灣大學法學院王文宇教授及理律事務所律師群主講),再歷經九月底書狀交換,10月23至28日一整週各校菁英唇槍舌戰的場場賽事交鋒,近200多個日子的努力,終於結果出爐!由首次參賽黑馬之姿的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奪冠,而本院代表隊榮獲殿軍,法律系蔡宇峰同學獲優良辯士獎。

[更多資訊及照片,請參見理律文教基金會網頁http://www.leeandli.org.tw/cup.html]

今年本校法學院不負所託、順利完成使命。同時在理律法律事務所陳長文老師和理律文教基金會李永芬學姊允諾與支持下,未來第18及19屆都將由本校法學院院主辦,期盼各校都能再來東吳作客,以辯會友,明年再獲佳績,共享榮耀!

本校不負眾望 奪得殿軍及優良辯士獎

法學院參賽隊伍經由徵選組成,主要為大四、大五同學,隊員有法五A蘇泓瑜、法五A莊婷雅、法四A郭昀翰、法四B陳威龍、法四D蔡宇峰。

本次的比賽主題「企業併購相關爭議問題」,具高度專業性且實務與學說上也各有其見解,對才大學的學生更是陌生。因此自期末考結束後,隊員們便開始密集的查找資料、互相討論,釐清爭點,並積極地向師長及業界前輩請教。在陳汝吟老師的指導、幾位上屆參賽隊員的幫助、業界前輩們的指點,從一開始的青澀到後期越臻完整的兩造書狀、從期期艾艾的口說,到越來越自信的陳述及答辯,辛苦的練習成果讓他們一路闖到最後一天的比賽。

四個多月的備戰、整整一週的比賽,經過多日的奮戰,拿下第四名的殊榮,隊員蔡宇峰同學更得到優良辯士的獎項。比賽的意義不只是結果,更在於中間的過程,學到了什麼、獲得了什麼,期待可以帶給下一屆的隊員更多的經驗分享,繼續在比賽中拿下好成績。

【文/法律系陳彥廷助教、潘庭儀助教;圖/理律盃參賽隊員、法律系陳彥廷助教、理律文教基金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