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社團年度成果冊 一同為社團留下美好回憶

活動起訖時間:2017/10/23~2017/10/23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孫筱棠、陳姿仰報導】

「社團年度成果冊是為了讓社團夥伴可以重新審視和發現社團的難處與缺失。」為了使各社團了解如何製作社團年度成果冊,106社團年度成果冊製作及繳交說明會於10月23日晚間七點在雙溪校區國際會議廳舉辦。

本校群育暨群美中心邀請文化大學課外活動組簡尹庭老師來和同學們講解關於社團年度成果冊與社團評鑑的相關事宜,也找來去年社團檔案評鑑優秀的社團經驗分享。

簡尹庭老師表示,社團成果冊對她而言是榮譽、傳承也是紀錄。她強調,製作社團成果冊之前應要先了解評分標準才知道如何進行,像是組織運作、社團活動績效、活動資料保存、財務管理等,同時,在完整紀錄活動且整理資料中也需要注意3大原則,一案一卷宗、善用目錄和側標以及注意資料的完整性且要符合主題。

至於社團夥伴們在社團評鑑上場前該如何準備呢?簡老師說,可以先熟悉檔本、拿出十足的信心和夥伴們互相協助、像學長姐們請教往年的經驗等,亦可以準備不同的呈現佈置,展現社團的特色。

最後,由去年曾製作社團年度成果冊並獲獎的音樂劇表演社法律系陳昱儒同學,分享如何在兩個月內輕鬆完成檔評。「一個有模有樣的檔評,是要讓核心重點完整傳承,省時又可得名。」陳昱儒同學以去年的作品向大家解釋該如何有效率地完成社團成果冊,講解內容豐富且使同學受益良多,在歡樂的氣氛中,同學們也滿載而歸。

【106學年度社團檔案競賽暨主題式展演】

活動時間:106年12月17日(日)

活動地點:城中校區體育館、2123會議室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6年11月24日(五)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syG021lDUnMu0Fz92

【文/德文三陳姿仰 圖/政治二孫筱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