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以致用—法五A英文契約審閱課程企業參訪活動

活動起訖時間:2017/12/19~2017/12/19

【法學院訊】

本院黃心怡老師為使修課學生了解產業現況,進而深化理解英文合約審閱與產業之關聯,特安排106年12月19日至台灣醫療器材大廠—雃博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參訪活動,希望學生認識醫療器材之產品特徵、產業發展歷程,以及醫療器材相關英文契約審閱實務,並驗證在課堂上所學之英文契約審閱技巧。

參訪一開始,法務智權部曾柏凱經理介紹了公司近年的發展,以及國內藥事法相關規定,使同學了解產業需求與法律規定的落差。隨後同學進入樣品室,藉由觀察產品與專利工程師之生動說明,了解氣墊床與陽壓呼吸器等專業醫療器材之產品特性、材質與所應用之病症,以及各國相關進出口法規限制。而後由擔任資深管理師的林正國學長分享英文契約審閱實務的心得,並以自己的審閱經驗舉出實務中常見的錯誤,以及常用的參考資料為何,使同學短時間內理解實務工作者的思維。

最後進入座談時間,黃心怡老師首先提醒同學在學校所學的知識只是最基本的工具,真正要讓自己在未來有所成就,需仰賴同學自己在職場上打磨自己的專業能力與溝通能力。當同學詢問在法律事務所與企業擔任法務時所面臨的挑戰有何不同時,任職於法務智權部的院友王昀生律師提到,在企業擔任法務時,大多的業務為英文契約的審閱或撰擬,涉及的內容可能是關於併購、專利或買賣等等,更強調與不同部門的同事及主管的橫向與縱向溝通,而受雇於事務所多半是處理傳統民刑事案件,對象則以專業法律人及當事人為主。

透過此次參訪,同學們深刻體會英文契約審閱須立基於對產業產品的瞭解,而本院院友的實務經驗分享,也提供同學們對於未來職涯發展時,不同面向的思考。

【文/法律系范朝詠同學 圖/雃博股份有限公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