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生命散播希望 「生命故事展」展現人生篇章

活動起訖時間:2018/5/28~2018/6/8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沈柏鴻報導】

一幅幅的生命故事,訴說著一路走來的點滴過往。本校健康暨諮商中心資源教室於107年5月28日至6月8日,舉辦為期兩週的「看見真實,擁抱生命,資教生命故事展」,以掛軸的形式,展現出11位資教學生的生命歷程。前一週在綜合大樓二樓的雙溪藝廊開展,後一週於城中校區游藝廣場展覽廳展示,只要是週間的每個中午,更會有故事中的主角來現身說法,分享自己的經歷。

法律系視障生劉柏岑,國中時誤交朋友,開始荒廢學業,但因有了宗教團體的影響,漸漸回到正軌,在考上東吳後,加入了資源教室同儕服務員的行列。柏岑表示,在為他人服務的過程中,不僅能找到自己的目標,更能幫助他人,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期許自己在所在之處,成為溫暖的太陽,運用自己所學來幫助他人。如今,柏岑更是學生議會的副議長,為學生爭取權益,跨出了人生的一大步。

中文系腦麻生俞珊,將自己的人生比喻為重重關卡。俞珊在玩樂的小學時期,便要接受骨盆的重大手術,無法與同齡的學生一樣自由的跑跳,只能在病房裡接受醫生的治療。在心情低迷的時候,創作成為俞珊的慰藉,她發現自己熱愛寫作,便開始將所寫的作品發表到網路上。俞珊表示,人生宛若遊戲的副本,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關卡,確信只要努力勇於嘗試,定然能度過重重難關。

資源教室的曾怡萍老師表示,這次生命故事展邀請許多身心障礙的同學撰寫及整理自己的故事,從中看到很多同學對於自己過去的生命經驗表現出豁達及接納,並且以樂觀的心面對各種挑戰,是多麼不容易!分享故事講起來輕鬆,但那段真實的過去我們無法體會到有多艱辛。很感謝他們願意和大家分享,願意用自己的生命及正向力量去影響他人,更希望大家能從中看見自己生命的價值。

身障生的人生風景格外的不同,路途亦更加的艱辛,但在重重挫折的生命歷程中,他們不因此灰心喪志,透過此次的生命故事展,散播希望的種子,傳遞正向的能量,得以在東吳永留不息。

【文/中文延沈柏鴻 圖/健康暨諮商中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