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內容行銷!「加個零」創辦人張嘉玲分享創業之路

活動起訖時間:2018/11/14~2018/11/14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社工三蘇品潔報導】

本校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為了培養東吳師生創意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於107年11月14日邀請「加個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嘉玲分享創業的心路歷程,希望透過這次的機會,與大學生分享屬於自己的獨特創業之路。

「我不知道哪片雲會下雨 所以我不停地在佈雲」

張嘉玲笑說在求學的過程中,曾在中小型企業、電視新聞台等等擔任粉絲團管理員,除了熟悉公關與媒體的互動關係,還習得影片剪接技巧、了解電視新聞邏輯。嘉玲也提到,過程中她不停的試錯,最終體悟到小編最需要具備的特質就是同理心:將專業內容透過四格漫畫傳達;並且秉持「不要歧視」、「不要在別人傷口上撒鹽」、「不要用對手負面新聞做文章」三個原則,在網路世界以和為貴,與其他粉絲團保持良好關係,也可以利用Facebook「多文發布」的功能與較大的粉絲專頁合作,增加文章的曝光率。經過一次次的嘗試,廣泛涉獵不同類型行業,習得不同技能多元發展,她認為面對未知問題時會更有把握。

汲取知識挑戰自我 培養時代敏銳度

樂於分享的張嘉玲在2016年時利用募資的方式,前往中國參與新媒體營銷深度分享會,將中國營銷的成功案例帶回台灣,並創立《新媒體營銷深度分享會》社團與所有支持者保持互動。不斷挑戰自我的嘉玲更是在今年舉辦「新媒體實戰 PLUS+中國營銷大咖的商業進化論」,邀請中國新媒體品牌講者到台灣進行線下面對面的大會,幫助相關從業人員把握新興趨勢,也成功吸引五百多名業界名人共襄盛舉。

活動尾聲嘉玲也大方分享自己平常會接觸的媒體平台,例如動鬧雜誌、數位時代、GQ……等;微信公眾號:數英網、虎嗅網、好奇心日報等;也鼓勵大家能夠到書局閱讀雜誌吸收新知。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夢想推手的王郁欣專員表示,創創基地規劃一系列的講座與工作坊活動,為的是培養東吳師生對於時代的敏銳度,營造創新、創業氣氛,盼未來能夠提高學生的創業成功率;也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實踐家之星全國大專院校創意競賽」發揮自己最大的創意創新能力,創造屬於自己的創意大平台!

【文圖/社工三蘇品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