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公益日」氣象主播王淑麗任公益大使 串聯十萬校友攜手做愛心

活動起訖時間:2019/2/20~2019/2/20

【秘書室訊】

東吳大學在臺復校,篳路藍縷多年,幸賴社會各界支持與教職員工無私奉獻與努力,讓學校的基石日漸安穩,且作育無數英才。為此,東吳大學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發起「公益日」活動,期望扮演領頭羊的角色,以不拘形式、不論人數、不計時間的方式,在海內外各地區進行公益活動。為使活動能四海周知、八方響應,校友總會特於108年2月20日舉辦東吳公益日記者會暨公益展。

公益日活動邀請到熱心公益的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校友(德文系83級)擔任公益大使,王淑麗校友除了分享自己結合fans做公益的源起與感想之外,更以親身經歷強調,公部門的力量無法觸及到社會每個角落,那些你我都以為被照顧到的弱勢族群,很可能因為資格不符、資源不足等情形無法得到幫助,而一個人的力量雖然有限,但結合學校、校友們、在校學弟妹們的力量,就能妥善發揮,照顧更多需要被照顧到的人。此外,校友總會也公布即將推出的公益吉祥物—小愛系列貼圖,貼圖收益將全部投入到公益用途,冀盼公益吉祥物小愛在未來能持續帶領校友回饋社會,推動公益活動。

校友總會唐松章名譽理事長表示,東吳在臺復校後的卓越成績,歸功於全體師生的勤勉奮發、歷屆校長的遠見領導,及社會各界的協助與支持,秉持著「受恩莫忘」的精神,校友總會號召全體校友,以具體行動擁抱社會,讓今天埋下的公益種子,能發芽茁壯並發揚光大;潘維大校長提到「五育並重」是本校重要的辦學理念,學校設置其他大學所沒有的「德育中心」及「群美中心」兩個單位,就是為了落實學生的品德教育,希望藉由公益日的活動,啟發學生「關懷」的心,並由關懷結合本科所學,幫助他人也成就更好的自己。

此外,開幕儀式上亦有眾多公益團體貴賓蒞臨,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成亮董事長,說起自己對於「公益」的定義,就是「創造自己生命價值的同時,也創造別人的生命價值」、「幫助他人過得更好,也是幫助自己過得更好」;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蔡慧玲董事長提到尤努斯博士的精神「賺錢很快樂,幫助別人超級快樂」,自立立人,讓助人成為一份「志業」,東吳號召學生及校友做公益的行動,是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的生命;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蔡智全執行長(社工系80級),特別感謝母校給予他的栽培,讓他能在畢業後有足夠的專業及能量,為偏鄉的弱勢老人們奉獻心力,也感謝東吳第二哩單車環島活動,在行經花蓮時仍不忘抽空服務老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羅素如創辦人(中文系73級),感念母校讓她學會「安於平素,純樸踏實」的精神,也帶著這份精神去服務北海岸的弱勢家庭。

活動最後由本校中文系沈柏鴻、英文系羅文謙、法律系王士朋三位視障生所組成的團體「三顧茅廬」演唱〈你是我的眼〉,柏鴻本身是專業按摩師、文謙平時會接洽表演工作,亦出過個人EP、士朋雙主修法律與社工系,且積極參與學生會;三位同學不只擁有好歌喉,更是品學兼優的模範,希望以其弱勢卻熱心公益的例子,能激起眾人的熱忱,並藉由歌聲,喚起大家做公益的心,號召東吳人一同成為世界的眼,放眼世界、關懷人群。

【文/秘書室 圖/校友總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