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 情繫東吳—陸生送舊晚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9/6/1~2019/6/1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吳詠琳報導】

本校陸生聯誼會6月1日晚間舉辦豐富精彩的送舊晚會,特別選在與兩岸歷史淵源深厚及建築風格別具特色的圓山大飯店進行,師長及陸生們齊聚一堂,祝賀承前啟後的第3屆陸生順利畢業,翻開人生新篇章。

本次送舊活動,潘維大校長、王淑芳主秘暨社資長、王世和學術交流長等師長皆蒞臨現場,陪伴畢業學生們,回憶過去生活點滴,留下最後濃墨重彩的一筆。有別於去年,本屆陸生畢業人數翻倍,兩岸事務中心王玉梅主任笑說「本屆畢業陸生是開放赴台就學8個省份全壘打,實是東吳的榮幸」;而本屆陸生亦不負眾望,10人獲得斐陶斐榮譽勛章,研究所錄取更是結實累累,如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等,畢業陸生們一路朝著英美名校邁進。

來自中國各地的陸生家長們,齊聚台灣,見證孩子們戴上畢業帽,踏上人生新旅程。潘維大校長回憶自身留學經驗,讚許陸生能走出舒適圈,勇敢面對生活及文化差異。英文四朱星云的家長說,當初鼓起了勇氣送孩子赴台就讀,見到孩子有所成長非常欣慰,也多次協助東吳國際處赴南京招生,希望把台灣的教育資源分享出去。

在送舊活動中,學弟妹們載歌載舞,並用心製作回顧影片,感念在東吳生活的點點滴滴,彼此擁抱互相珍重道別,歡送學長姐奔向更好的前程。資管系王毅是第一位五年一貫學程畢業的陸生,他特別感謝5年來老師同學們的陪伴,更感謝陸聯會一直致力於服務陸生,用心舉辦大大小小的活動,讓他覺得十分溫暖,未來有機會一定回饋母校。

本校長年致力於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與合作,提供優質的國際化學習環境及豐富的學習資源,接待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學子,祝福畢業的陸生們,未來能走向更高更遠的舞臺。

【文圖/中文三吳詠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