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系臨床心理實習發表會暨加袍典禮

活動起訖時間:2017/6/13~2017/6/13

【心理學系訊】

心理學系於106年6月13日下午舉辦「臨床實習發表會暨加袍典禮」,當天特別邀請徐儷瑜系主任、張本聖老師及現任亞東醫院臨床心理師的張明偉學長,為即將踏入醫院開始臨床實習的學生們指導與鼓勵。

看著指導教授為將要到醫院實習的碩士班學生們一件一件的穿上白袍,加袍生們的眼神裡似乎正在向老師承諾將會認真投入實習,那一刻,穿在身上的白袍乘載著無形的重量,意識到自己即將成長。他們並列一排進行宣誓,誓言將以病人的健康為首要的顧念,並恪遵臨床心理的專業倫理與守則,盡心為人類服務。

加袍典禮後,緊接著是臨床碩士班學生的實習發表會,簡報這一年來在醫院實習的成長歷程及與個案相處的點滴,讓接下來將進入醫院的加袍生們能夠更熟悉臨床實習的範疇。此外,前往醫院見習的大三同學們,分享這一年在醫院所接觸臨床領域實際衡鑑與治療方式的過程,讓他們對於個人的目標有了更明確的方向。

實習發表會中,每位同學到了不同的醫院實習,遇見了不一樣的個案和督導,但不變的是,他們對於「求知」執著的態度,不僅是指導老師及督導們給予了什麼,更珍貴的是他們對於疑惑的事物,勇敢地尋找解答,即使跌倒也將它視為成長的機會,期許同學們未來在成為臨床心理師的道路上,莫忘初衷。

【文/心理一周玟綺 圖/心理系徐銘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