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athan Spitz 大提琴解說式音樂會

活動起訖時間:2017/11/7~2017/11/7

【音樂學系訊】

本校音樂學系訂於106年11月7日(二)晚間7時30分於本校D0130演奏教室舉辦「Jonathan Spitz 大提琴解說式音樂會」,邀請美國紐澤西州羅格斯大學音樂學系(Rogers University) 大提琴教授Jonathan Spitz,舉行大提琴音樂會。下半場並與思路空間室內樂集聯合演出<舒伯特:C大調弦樂五重奏>。

大提琴教授Jonathan Spitz多次以新澤西交響樂團大提琴獨奏家身份演出,並為積極活躍的室內樂演奏家。Spitz參與萬寶路音樂節,並與Rudolf Serkin、Benita Valente、Felix Galimir和Oscar Shumsky等具有傳奇色彩的藝術家一起演奏。他也是萊昂納多三重奏的創始成員之一。

思路空間室內樂集為鋼琴五重奏之組合,團員分別來自業界菁英之演奏家,皆為留學歐美知名音樂學院之音樂家、演奏經驗相當豐富,經常性的參與國內外各項專業演出,並且積極投入音樂教育之工作,其核心成員包含小提家琴彭廣林、小提琴家林世昕,中提琴家蕭宇沛,大提琴家曾素芝,鋼琴家林娟儀。

本次音樂會為美育認證活動,校內學生可進入學校報名系統填寫。音樂會免票入場,敬邀蒞臨欣賞。

【大提琴 Jonathan Spitz簡介】

Jonathan Spitz身為美國大提琴的領導者之一,Spitz以獨奏家、室內樂演奏家和樂團首席之姿活耀於各大國際舞台。他並以奧菲斯室內樂團的聯合首席和新澤西交響樂團以及美國芭蕾舞劇院交響樂團的首席身分巡迴於國際間演奏。

Spitz多次以新澤西交響樂團大提琴獨奏家身份演出,曲目包括舒曼、德沃夏克和海頓的大提琴協奏曲,柴可夫斯基的洛可可主題變奏曲;今年春季,他並和NJSO小提琴手Eric Wyrick在現任義大利米蘭威爾第管弦樂團客座指揮張弦女士合作下演奏勃拉姆斯的雙協奏曲。他經常參與奧菲斯室內樂團,濱江交響樂團和東北賓夕法尼亞愛樂樂團的演岀擔任獨奏。

身為積極活躍的室內樂演奏家, Spitz參與萬寶路音樂節,並與Rudolf Serkin、Benita Valente、Felix Galimir和Oscar Shumsky等具有傳奇色彩的藝術家一起演奏。他也是萊昂納多三重奏的創始成員之一。

2015年新任為美國羅格斯大學梅森藝術學院弦樂系主任;自2002年於該校任教起,斯皮茨一直以來是其他教授和學生們備受推崇的老師。他畢業於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師事大衛·索耶爾(David Soyer)。 斯皮茨曾多次為Deutsche Grammaphon、EMI、Decca、Nonesuch和Blue Note等著名唱片公司錄製唱片。

【文/音樂系林秋芳秘書 圖/Jonathan Spitz、思路空間室內樂集演奏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