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出新創意─舊振南的成功之道

活動起訖時間:2018/1/13~2018/1/13

【法學院訊】

西元1890年(清光緒16年)在台南發跡的舊振南餅店,迄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成為家喻戶曉的糕餅店,107年1月13日早上九點,法學院邀請到舊振南餅李雄慶董事長分享其成功的故事。

「舊振南不是沒有危機」,李董事長娓娓道來,從舊振南107歲時接手的一些狀況,一個決定做錯,可能就會辜負這塊金字招牌,李董事長認為,品牌帶給企業無限可能,定位品牌是企業最重要的事,幾經思考,李董事長定調老字號就是舊振南的「差異化」,因此在百年的基礎上再創新,用精緻的手工漢餅將「喜悅」與「信任」帶給顧客,則是營運的理念與方向,並且讓更多人知道漢餅文化,以文化力延續品牌的生命力。

製作食品最大的挑戰就是食安控管,但李董事長不以為苦,反而將之視為一種挑戰,不斷的增進設備、技術及流程,以符合各種稽核標準。隨著企業規模越來越大,李董事長的視野觸及到了企業社會責任,致力於環境保護與社區公益,不論是對於弱勢兒童、環保推動、文化贊助,政府協力等,處處皆有舊振南的足跡,2017獲得「國家磐石獎」就是最有力的證明。

「東西賣對就可以賣很久」,簡簡單單的幾個字,我們學到了企業永續寶貴的一課。

【文圖/法律系陳芊諭秘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