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應用心理學與實務研討會 組織諮詢Life coach論壇:心理學與人資整合取向

活動起訖時間:2018/10/6~2018/10/6

【心理學系訊】

本系自2003年開始每年邀請不同領域實務工作者參與分享與交流,建構心理學學術與實務的交流平台,提供最新的應用心理學發展趨勢。

此次研討會於107年10月6日在綜合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本屆主題討論從人力資本到心理資本的整合,來發揮員工潛能與優勢,由本校心理系林朱燕助理教授主持,並邀請趙維良副校長開場致詞,表達本校不僅於學術上的成就,更能於產業實務接軌。本屆來賓也從學校教授至企業總經理,以及各界實務菁英,共同為此次研討會帶來豐富寶貴的臨場經驗。

本土心理研究基金會林以正執行長,開頭便徹底深入正向心理學於華人經驗中的應用,從正念的實際運用談到中庸的實踐;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陳若玲理事,也從正向心理學中的心理資本出發,找出個人在職場中的核心軟實力。統一綜合證券人力資源處張堂源資深經理,則分享實務應用上,利用人才九宮格,將員工的優勢進行分組,並強調資源的妥善運用,以達到人力資源培訓與人才發展使用最大化。

下午的Life coach實務座談更加深入探討企業可以如何發揮員工潛能與優勢,由蘭盈國際管理有限公司鄧雲暉董事長主持,邀請鴻揚科技林秋鴻總經理、渣打銀行人資處渣打學院高玉琳資深經理、嘉實科技陳錦春人資長、惜福文教基金會周美婷執行長,從不同面向逐步切入議題,並在最後分享實務經驗的作法。

爾後,透過智聖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張玲玲首席顧問,和練友梅創新教練分別帶領四張通往快樂成功的地圖,以及非暴力溝通的工作坊,透過實際親身體驗,了解概念的應用。最後,由群光廣場強曉霖人資總監分享如何成為自己品牌的打造者。

本屆研討會共有近百位嘉賓參與,從學生到實務界人士,共同在此次研討會中,進一步學習提升自身優勢與潛能,並增加職場競爭力。

【文圖/心理系】

Back to Top